B05:经济新闻·纵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纵深
上一篇

工商银行搭建“一站式”出境服务平台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近年来,出境旅游、出国游学客户增多。为使客户更快捷、便利、有保障地办理签证业务,工商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了签证代传递业务,该业务特别增加了“拒签保退”服务,承诺除申请人伪造申请资料、有犯罪记录等特殊原因外,如遇拒签银行将赔付签证费、服务费。

  办签证不用银行、代办机构两头跑

  刚从日本旅行归来的王小姐,回忆办理签证的经历,都觉得惊险万分。

  “我几乎是在最后期限才把全部资料递交完成。”王小姐说,在那之前,她已经准备好全部资料,可就在她递交资料时,被告知“钱没存够”。

  “当时机票已定,倒推签证办理时间,必须当天交材料才万无一失。”于是王小姐马上奔赴最近的银行网点,重新开具存款证明。

  与王小姐有类似历的人并不少,由于某一项资料未满足要求,需在代办签证的公司和银行之间往返。

  “目前,我们网点能提供签证代传递服务。”工商银行东长安街支行客户经理介绍,工行北京分行已经在北京地区140余家营业网点开办签证代传递服务,目前覆盖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40个国家,签证类别包括旅游签证、商务签证、探亲访友签证、申根国家多次往返签证以及特殊医疗签证等。

  提供拒签退全款保障

  “签证代传递业务是工商银行为方便跨境客户办理个人出国签证手续而推出的服务。”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开办这项业务后,客户只要在就近的工商银行网点,就可享受各国签证代传递的服务。

  据了解,工商银行签证代传递业务是与迈斯林联合咨询有限公司合作。

  工商银行东长安街支行客户经理介绍,整个办理签证的过程仅需四步。“客户到就近的工商银行业务受理网点递交资料,在交纳相关费用后,这些资料将寄给迈斯林公司,其负责后续的签证办理工作,后再将资料递回银行网点,客户就可领取了。”

  在工商银行享受签证代传递业务时,客户可以通过关注“签证管家”官方微信平台公共账号,随时追踪签证办理的进度。

  除伪造申请资料、有犯罪记录等特殊原因外,如果申请人遭到使馆拒签,保险公司将赔偿申请人的签证费、服务费损失。

  出境“一揽子”金融服务

  有人提出,银行推出签证代传递服务似乎有点“不精通”。但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相关负责人指出,这是银行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水平的举措之一。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除提供签证代传递业务外,还为出境客户搭建了一个“一站式”出境服务平台。

  目前,有出境需求的客户,不仅可以使用工商银行提供的签证代传递业务,还可以在此享受包括工银汇兑、外币预约取现、海外开户见证、资信证明、工银速汇、出境贷款等多种与出境相关的金融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