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4:经济新闻·3C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4:经济新闻·3C
上一篇

无奈的梦想

2017年01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 科技i说

  雾霾蔓延,口罩成为行人的标配,除了空气净化器,新风系统也成为了周边很多朋友的谈资,谈论如何挑选新风、如何挑选净化器就像谈论今晚吃什么一样,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这是最近天气给全国很多地方的人们的馈赠。

  就像有句话说,生命中所有的馈赠都暗中标好了价格。而雾霾肆虐之时,每一口可呼吸的洁净空气的来之不易,都有成本。

  身边有人因为空气而移民,而更多人在感慨,知道这么多道理,还是不能离开北京。越来越多人开始行动,建设和改变自己的小环境。

  因为采访,也因为对自己生存环境的关注,记者会和很多人聊空气净化器,听到最多的大概是两种声音,一种说,某净化器才699,真的能用吗?另一种声音则是,这款进口的要6600多,真的值这么多吗?两种声音背后,其实是对于互联网与中国制造业结合的品质的担忧,但同时也是对进口产品价格高的无奈。

  在市场上,10台国产净化器的价格可能未必抵得上一台进口机器的价格,然而,贵的并不一定就是对的,在质检总局的抽查结果中,很多洋品牌并不合格。在这场雾霾战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做主动动手一族,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做出最理性的选择。这是一种当下的无奈,在个人的小目标面前,只希望中国的制造业能造出越来越多质优价廉的产品,让国人对抗雾霾时有更多选择。

  (刘素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