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吴晓灵:用资本的人必须有人文关怀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报告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近日,在“引领变革、洞见未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 2017新年思想汇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表示,无论是在世界还是在中国,目前在很多的不满情绪当中,有一部分情绪指向金融。

  “金融是一柄双刃剑,高杠杆使金融能在国民收入的分配过程当中形成两极分化,在经济危机来临、人民生活不能得到很好改善的时候自然会受到冲击。”吴晓灵说,资本是逐利的,但是用资本的人必须有人文关怀,如果不关怀人的需求,不按照客户的需求和体验去创造商业模式,那么最终是不可能成功的。

  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在讲演中表示,金融的核心在于风险定价,这是生存的基础。“如何利用京东现有的资源解决金融行业的核心问题,并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形成自己的核心能力和核心壁垒,这变成一个京东金融成败的关键。”陈生强说,目前京东金融可以做到每个人不同的额度不同的利率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