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年度好书·特别致敬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年度好书·特别致敬
下一篇

小活字图话书

做孩子看了会微微一笑的作品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卜凡、王子豹(童书编辑)

  年度致敬品牌

  小活字已经成立三年了,今天能取得这点成绩,离不开我们总负责人唐亚明老师的总把关。小活字能汇聚起老中青三代优秀的绘本作者,离不开唐老师对绘本创作的丰富经验和精准指导。唐老师在业内是非常受人尊敬的老编辑,1983年,应“日本儿童图画书之父”松居直邀请,进入日本最权威的少儿出版社福音馆书店,成为日本出版界的第一个正式外国编辑,并一直活跃在日本童书编辑的第一线,至今33 年。他编辑了大量优秀的图画书,并获得各种奖项。他翻译了许多作品介绍给中日两国读者。一直以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用他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能帮助中国的原创绘本作者,发展中国本土的原创图画书。

  我们出版任何一本书的原则都是:为孩子做出他们喜欢的书,并且在这些孩子成为父母的时候,还愿意给他的孩子看。但达到这个目标并不容易,其一是当今时代变化太快,其二儿童是一个发展变化极为迅速的群体,0-2岁,3-6岁,6-12岁每个阶段都有不同。能为各年龄阶段的儿童提供他们真正喜欢并一直喜欢的图书,是我们的整体目标。这项工作离不开我们脚下的这片大地,和在这片大地上生存的芸芸众生。离不开祖先血脉中流淌的故事与传说,离不开这些故事与传说的讲述者:图文书作者。在新的一年我们依旧会努力发掘中国本土的原创作者,邀请其加入到为孩子创作的队伍中来,创作出更多中国的好作品。另外我们也会在世界范围内挑选孩子们喜欢的童书,引进国外所长,认真搭建起孩子的阅读架构,向为提供孩子全年龄阅读的目标迈进。但不管怎样,核心依旧是“孩子喜欢”,也就是小读者们看了,脸上会微微一笑的作品。

  整理/新京报记者 孔雪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