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沸腾公号

  小艺:#百万民警培训会#细则式的执法规范,为解决执法者和公民之间的矛盾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途径。规范执法为执法者和公民都提供了一个行动的度,按照这个度行事,无论是执法权,还是围观群众,都不易越轨,当然,好的规范还需要被人们切实遵守才能发挥作用,另外还要注重规范的反馈和更新。

  苍茫:#百万民警培训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不论是执法者,还是围观群众,在过去界限不清的情况下,警民双方遇到纠纷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有些人为了达到个人目的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确实让人不胜其扰。百万民警培训会,也是基于当前执法需要,同时也给警民划清了“界线”,今后不论哪方“越界”,“板子”打到谁身上,都有法可依,是一种双赢的结果。

  艺:#“十四年抗战”#历史存在于我们每个人的血脉当中,我们学习历史不是单纯地为了应付考试,也不是单纯记忆某些苍白的概括性说法,而是为了以史为镜,总结经验与教训,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因此我们不仅要记忆,更要在正确的史观的指导下去认识历史。

  新京报评论公号

  代启慧:#收视率造假#电视产业部门暗箱操控,逐步黑化的电视产业在收获着伪“高收视率”的同时,也遭致观众的吐嘈和骂声。如何走出此怪圈,不能依靠低俗的收视率猖狂造假手段,提高电视剧质量方为正道。

  郑俊:#临汾二氧化硫爆表#当地环保局将雾霾祸因归于民众取暖,却无视工业排放的现实,其意图为何,一目了然。政府的功能之一便是要正确、无倾向地传达、解读信息,轻下结论,遭现实打脸,让政府的公信力蒙羞。治霾的最大阻碍是地方保护,如何打破地方政府的“保护伞”,才是治霾关键。

  栏目主持:新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