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城事
上一篇

顺义一高速跨桥闲置多年成“垃圾场”

因南侧道路未开发,古泗南桥未投入使用;顺义区市政市容委回应将协调处理此事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古泗南桥一侧堆满垃圾。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赵蕾)近日,有网友反映,跨越顺义区机场北线高速的古泗南桥,建成后闲置多年,堆积大量垃圾。顺义区市政市容委工程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回应,将协调处理此事。

  桥面被驾校“占用”

  昨日,记者来到古泗南桥,一位居民说,在桥面乱倒垃圾的现象存在已久,一直无人监管。“白天曾看到来倒垃圾的车辆,我们多次阻拦。现在都是晚上倒,第二天一看垃圾又多了。”其表示,桥面上还堆积着大量落叶和杂草,有火灾隐患。

  走上桥面,四米宽的路面三分之一被落叶和草堆覆盖,越往上走垃圾越多,在桥面最上方,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石块和渣土堆起一米高的小山。桥南侧是未开发的断头路,车开到南侧均要倒车回来。

  桥面上还有划线的供驾校考试用的右转弯车道,约五分钟就有一辆写有“驾校用车”标识的车辆开上来。一位村民说,桥因未通车,已被附近驾校占用,每天都有许多教练车开上来。

  落叶枯草多曾着火

  在现场查看的“环境巡逻”人员称,因堆放大面积落叶和枯草,一个月前桥北侧突然着火,此后董各庄村委会就安排人每天巡逻,防止发生火灾。

  顺义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在实地调查后,派保洁人员清理垃圾。对于乱倒垃圾问题,其表示较难处理。“如果有人举报,我们肯定第一时间赶过去,只要抓到乱倒垃圾的,一定扣押车辆,并按规定处罚。但目前我们没有相关出勤记录。”

  记者从顺义区市政市容委工程管理科获悉,机场北线高速于2008年年底建成通车,而该桥由顺义区政府与首发集团共建,于2011年建成。当初建桥是为方便村民到高速南边的承包地里进行日常生产活动。目前该立交桥的主体已完工,配套的安全设施还需完善,由于桥南侧那条后沙峪镇的规划路一直未开发,导致该桥至今没投入使用。

  至于桥面垃圾问题,工作人员回复,他们负责修建,自建成后就没有后续跟进了,将联系属地政府进行清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