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发布厅

“京考”放榜 想进市级机关须满110分

门头沟等5区乡镇街道降低分数线;17日公布面试名单,18日起可报名调剂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目前已经开通查询,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人社局官网查询(www.bjrbj.gov.cn)。报考市级机关一般职位的合格分数线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下称“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首批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将于17日公布,18日起可接受调剂报名。

  今年“京考”2136个职位拟招录5022人,相比去年的6857人少了1835人,降幅近三成。不过跟此前每年招录人数均在3000人左右相比,今年招录人数其实不少。笔试在去年12月10日结束后,据北京公务员管理部门统计,共有4.5万余人参加考试。

  根据官方公布的分数线,报考市级机关一般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报考区级机关一般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报考乡镇街道等基层一般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选调生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10分。

  在乡镇街道等基层职位中,门头沟区、平谷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乡镇街道以及房山区乡镇等基层职位单独划定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为: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面向2017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及面向2017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两类人员的职位分为市级、区级、乡镇街道等基层职位三个层次。报考市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05分;报考区级机关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60分,且总分满100分;报考乡镇街道等基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行测满55分,且总分满95分。

  “京考”放榜后还要闯几关?

  分数线

  市级机关 行测≥60分 总分≥110分

  区级机关 行测≥60分 总分≥105分

  乡镇街道 行测≥60分 总分≥100分

  选调生 行测≥60分 总分≥110分

  复审(1月11日-1月13日)

  所需材料:持网上打印的报名表、成绩通知书、身份证原件以及所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等级、资格、资质证书原件。

  时间地点:1、招录机关电话通知 2、可登录招录机关网站查询 3、可主动与招录机关联系。

  代理:代理人须另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以及资格复审对象需要提交的所有材料。

  公布面试名单(1月17日)

  按照进入面试人数与最终录取数3:1确定人数。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公布调剂名单(1月23日)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持《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根据公告要求进行现场调剂报名。

  调剂报名结束后,根据通过资格审查考生笔试成绩,按照职位空缺名额,由高到低确定调剂人选名单。

  面试(2月15日至2月19日)

  面试考官小组一般为5-7人

  设主考官1人

  面试题基本固定为四道题:综合分析类、组织管理类、人际沟通类、应急应变类

  答题时间为20分钟

  ■ 焦点

  资格复审可由他人代理进行

  按照安排,通过笔试分数线并可以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从昨日起进入招考职位条件资格复审阶段,资格复审将持续到1月13日。

  《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知书》中提示已进入面试范围的考生,须持网上打印的报名表、成绩通知书、身份证原件以及所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等级、资格、资质证书原件,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按照招考简章中公布的资格条件要求进行复审。资格复审地点由招录机关电话通知,或详见招录机关网站。

  由于资格复审未通过而产生面试人选空缺的职位,由招录机关按照该职位通过合格分数线人员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通知考生依次递补。北京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提示,考生可登录招录机关网站查询资格复审的时间及地点,及时参加资格复审。考生可主动与招录机关联系。

  同时,资格复审当天本人不能到场的,可由他人代理进行现场资格复审,代理人须另携带本人身份证件以及资格复审对象需要提交的所有材料。

  面试名单17日公布次日调剂报名

  根据考生现场资格复审情况和事先公布的计划录用人数与面试人选的比例,按照通过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并且资格复审合格人员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首批参加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的人选名单。该名单拟于1月17日在北京市人社局网站公布。

  面试将于2017年2月15日至2月19日进行,由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组织,按照进入面试人数与最终录取数3:1确定人数。个别参加面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比例低于3:1的职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考官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面试的所有人员的平均分或者招录机关在面试公告中确定的面试合格分数线,方可进入体检和考察。

  同时,对未达到事先公布的面试比例人数的职位,采用调剂的办法补充人选。调剂职位和符合调剂条件人员名单将于1月17日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统一公布。调剂职位的报名与资格审查工作于1月18日9:00至1月19日17:00进行。

  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将于1月17日前在本单位网站发布调剂公告,载明调剂报名地点、报名时间以及报名携带材料等内容。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持《北京市各级机关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通知书》等相关材料,根据公告要求进行现场调剂报名。

  北京市公务员主管部门明确,已进入首批面试人选名单的考生不得参加调剂;参加调剂的考生只能申请一个调剂职位;申请调剂的考生应当符合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考生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达到拟调剂职位的合格分数线;报考公务员职位的考生在参加调剂时,只能申请公务员调剂职位;报考选调生职位的考生在参加调剂时,只能申请选调生调剂职位。

  调剂报名结束后,各市级招录机关、区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根据通过资格审查考生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按照职位空缺名额,由高到低确定调剂人选名单。调剂人选名单将于1月23日上午10:00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 揭秘

  面试一般4道题 每人答题20分钟

  根据《北京市国家公务员录用面试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面试前要成立面试考官小组,其成员由人事部门、业务部门和有关专家组成。一般为5-7人,设主考官1人。

  面试考官由取得面试考官资格的人员担任,需公道正派,具有人事管理、人才测评和相关专业知识。此外,对于主考官的要求则更高,不仅要满足上述要求,还要具有较广的知识面、丰富的面试经验、对考生态度和蔼等。在面试现场考官位置正对考生,两旁设书记员、记分员、计时员等考场工作人员。

  北京中公教育相关专家介绍,北京市公务员面试一直以来都采取结构化面试,面试题基本固定为四道题,答题时间为20分钟。题型主要包括综合分析类、组织管理类、人际沟通类、应急应变类四种结构化面试基础题型。

  “应急应变主要还是考察在工作中遇到突发事件如何处理。”这位专家说,比如有一次某单位的面试考的就是,“比如单位正在召开一次人事改革座谈会,会上有人言辞激烈,导致会场秩序混乱,如果你是会议主持人,该怎么办?”

  面试和专业科目考试结束后,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体检和考查的人选。考生“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面试、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均按百分制折算,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占50%,面试成绩和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共占50%。考生的面试结果包括分数、排名,都会在网上公布,考生可看到自己的笔试、面试和专业技能考试的所有成绩,以及在应聘岗位上的排名。

  新京报记者 吴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