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中西部农村电商增速超东南沿海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1月15日,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农商共赢网、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举行“2016年农村电商回顾与2017年展望形势分析会”。农业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人士在会上表示,目前中西部地区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增速已经超过东部沿海地区。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商务部、农业部的专家与企业共同探讨农村电商发展及转型方向。农业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处长于海鹏表示,截至2016年10月,全国信息进农户试点工程已覆盖116县2.4万户。中西部地区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呈现跨越发展,增速已超过东部沿海地区,形成了覆盖干货、加工品、休闲农产品全种类的产业格局。

  “农村电商要加快创新模式探索,要把农产品销售出去,还要通过多种创新来解决农牧民的收入、养老金等综合问题。”农商共赢网董事长李海龙介绍,其在内蒙古扎鲁特旗正探索通过电商销售农资产品返还养老金等模式。

  对于农村电商下一阶段的发展,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洪涛认为,产业已经完成了由成长期向发展期的跨越,未来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政府促进发展与加强监管并重将成为主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