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上一篇

辟谣联盟破解啤酒三大谣言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王叔坤)1月17日,在新华网·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2017中国啤酒辟谣论坛”上,专家对啤酒三大谣言及认知误区进行科学解读。

  中国食品辟谣联盟秘书长徐明伟认为,“使用啤酒花浸膏的就是化学啤酒”、“啤酒肚是喝啤酒喝出来的”、“啤酒嘌呤含量高导致痛风”等谣言给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对于上述三大谣言,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张五九进行了讲解。“啤酒肚”只是形容腹部肥胖的比喻性名词,啤酒热量并不高,正常饮用不会造成“啤酒肚”;酒花提取自植物,对人体有益,并非传说中的“有害化学制剂”;啤酒属于低嘌呤食物,“喝啤酒导致痛风”的说法并不科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