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城事
上一篇

春运10天查获22黑运营车辆

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报春运情况,查获18名各类违法犯罪人员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警犬检查长途客车上的行李。新京报记者 李禹潼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铁路、航空、客运眼下均迎来春运高峰,昨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通报,春运10天来,警方在全市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人,安检物品69.7万余件,查获禁携带物品687件、查处黑车、黑长途等非法运营车辆22辆,纠正长途场站周边乱停乱放机动车53辆。

  警犬巡控六里桥长途站

  昨日上午9点,六里桥长途客运站,进入场站安检的旅客已排起长队,候车区内,长椅几乎被坐满。广播不间断播放乘车注意事项及车次动态。

  新京报记者看到,在场站入口、安检口、候车区及乘车区等地均有民警巡逻,对求助的乘客答疑和提供其他帮助。同时,对准备启程的车辆,民警携带警犬对车内及行李区“抽查”,确认无违禁物品。

  公交总队军博站派出所副所长刘洋介绍,六里桥长途客运站是北京市最大的长途车站,平时的日客流量在5000至7000人之间。从小年开始,每日客流突破1.2万,1月24日-26日将迎来更多旅客,预计每日客流将达到2万以上。

  针对场站特点,警方一方面加大警力投入,在售票厅等乘客密集的关键点位增加防控力度,同时增加警犬巡控,利用视频加大对场站及周边秩序管控力度,特别是加大黄牛倒票的管控力度,有效保障乘客的自身利益和安全。

  联合执法行动“不间断”

  据公交总队副总队长刘根生介绍,春运开始后,公交总队制定专门方案,在全市各大长途场站增设警力,提高防控等级,针对黄牛倒票、黑车黑长途、违规运营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会同市公安局治安、交管、属地分局,及市交通执法总队、城市执法局开展“不间断”的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共查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8人,安检物品69.7万余件,查获禁携带物品687件、查处黑车、黑长途22辆,纠正长途场站周边乱停乱放机动车53辆。

  “长途车都有运营标志,一般车门上写有公司名称,车前部可见运营证件”,刘根生提醒,旅客务必要在长途场站购票上车,或通过官方网站买正规票,不要买黄牛或票贩子手中的票。”

  刘根生表示,下一步,公交总队还将会同市交通执法总队,在长途场站周边和各大进出京主要路口,严查长途车违规运营站外落客、揽客等违法行为,确保长途客运行业安全稳定。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