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时事
下一篇

滴滴顺风车十天内送225万乘客返乡

携手新京报开展“春节免费送你回家”活动,助90余名读者返乡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蕾)1月19日,滴滴顺风车携手新京报启动“春节免费送你回家”活动。21日报名结束,滴滴从中筛选出90余名幸运读者,并将500元顺风车券发放到中奖者的滴滴账户中。

  1月23日,滴滴顺风车对外披露了其在春运第一个十天(1月13日至1月22日)的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在这段时间里,滴滴跨城顺风车中共有150万车主分享出自己的座位,累计送225万乘客返乡。

  据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介绍,进入春运周期后,跨城订单数量出现明显上升。而从预约情况来看,春运首个十天预约的、出发时间在1月23日至1月27日的订单,也达到了春运开始之前十天预约量的1.4倍。

  滴滴跨城顺风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共享出行方式,以调配社会闲置运力为特征的跨城顺风车获得越来越多节假日出行者的认可,成了出行高峰期间人们在火车、飞机、大巴之外的重要选择之一。

  此外,滴滴顺风车的负责人薛华称,目前已有超过4000名乘客获得了车主的免单,且3.6万只宠物也乘坐顺风车,随主人回到了家。未来在春运高峰期,滴滴顺风车会协助发挥更大的分流作用。

  ■ 故事

  第一年北漂就没买到票

  在互联网公司做商务经理的王正蒙没想到,在外生活的第一年,就遇到了买票难的困境。

  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28岁的他觉得,相比起家乡驻马店,北京作为更有竞争力和发展空间的城市,才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地方。

  2016年3月,他阔别生活近三十年的城市,决定做个“北漂”,重新开始。而这一年,他的变化不止在工作上,5月,他和谈了近十年恋爱的女朋友领了结婚证。

  “这一年太多变动,在北京生活节奏也不断加快,2016年一眨眼就没了。”眼看着离春节越来越近,在几个刷票软件上加价排队抢票的王正蒙和妻子,每天都拿着手机,看上几遍是否抢到1月26日左右北京至驻马店的车票。王正蒙第一次体会到没车票的焦虑。

  因为今年是第一次回家拜见双方的家人,而两人的假期又只有7天。“爱人一直担心,不能及时买到回去的票会影响往返行程,好多安排又要打乱。”今年春节的意义更加特殊,王正蒙希望能在除夕带着媳妇和家人一起吃个团圆饭,他坦言,其实两人都有些紧张,又很期待能融入对方的家庭。

  平时使用“滴滴出行”APP频率并不高的王正蒙,在朋友圈看到顺风车“春节免费送你回家”活动的报名,总是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他认真地填写了回家的心愿,最后幸运地被抽中。

  22日拿到滴滴顺风车500元券后,王正蒙心里舒了一口气,他计算了一下,使用顺风车拼车模式,100公里左右的路程大约需要700元,而高铁两张车票也要800多块钱。“因祸得福,马上可以顺利回家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