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1月24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关注“沸腾”看新京报评论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沸腾公号留言

  谭敏涛:#“吉林孙氏兄弟案”改判#这起案件从黑社会犯罪到无罪改判,变化的,不仅仅是罪名,还应该有相关司法机关的理念。我们为改判无罪而欣喜,但我们却不能就此沾沾自喜,因为,本来无罪的案子,为何会判有罪,这才是我们应该考虑和直面的问题!

  长弓落日:#“吉林孙氏兄弟案”改判#是不是“铁案回炉”并不重要,关键是“炉温”必须合适——“纸案”烧掉,“铁案”成钢,那才是目标,而不是全部“一烧了之”。法治已在路上,不怕慢,但不能过快。

  苍茫:#“吉林孙氏兄弟案”改判#板上钉钉的“铁案”经过“回炉”后,发生了逆转,我们为这桩“逆转案”拍手称赞。但是我们应看到,“孙氏兄弟案”是最高检第二巡视组为其“昭雪”的,如果没有这次巡视,那么这又是冤案一桩。要防止类似案件重演,基层司法部门就必须严格依法执法,不能因“严打”,就把法律当作“私有工具”,任性“执法”,这不仅有损法律威严,而且给民众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庐人境:#冯其庸辞世#对爱书人而言,读书不是苦差事,而是一件自得其乐的趣事。经典从来不缺追随者,冯老“一梦五十年”地钻研《红楼梦》,也会有后生在红楼一梦中“长醉不愿醒”。

  落叶满空山:#“打车难”重现#年底打车难,一方面是需求剧增,另一方面是供应却减少。通过增加出租车来缓解不是不行,却是远水不解近渴,也难说是完全对症,还很可能带来其他问题。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城市公共交通做好,提高覆盖面和出行便利程度。

  栏目主持:李冰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