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坛

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保罗·奥斯特。Lotte Hansen 摄
横山秀夫。Kentaro Takahashi 摄

  保罗·奥斯特迎来70岁生日

  作家保罗·奥斯特的最新小说《4321》被评论家称赞为“雄心勃勃、非凡的艺术品”。作为美国当代最具创新意识的小说家之一,保罗·奥斯特时常在创作中出其不意,也勇于尝试跨界,集小说家、诗人、剧作家、译者、电影导演等多重身份于一身。为了庆祝即将到来的70岁生日,美国时间2月21日,奥斯特将于迈阿密艾德里安·阿什特表演艺术中心的音乐厅,和身为歌手、音乐制作人的女儿苏菲同台,成为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新闻事件之一。(来源:《纽约时报》,2017年2月5日,作者:Brett Sokol,原标题:“Paul Auster's Latest Trick?Celebrating 70 With David Blaine”)

  横山秀夫 我相信人人皆可犯罪

  日本小说家、推理作家横山秀夫(1957-)的小说《64》近日在美国问世。作为日本警察小说的翘楚,横山秀夫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犯罪是他所写故事中最无趣的部分,他更乐于展现的是人物在犯罪影响下的种种心理活动。“为了描绘主人公的感情和情绪,我需要一个更大的背景,如同让人物游弋其中的汪洋大海。”横山秀夫做过12年的记者,1991年,他的处女作《罗苹计划》获第九届三得利推理小说大赏佳作奖,因而辞职离开报社,改行做职业作家。2013年,小说《64》在日本甫一出版,便成为畅销书,改编成的电影入围日本电影金像奖。这本书于去年译成英文。“我做记者的时候,很确信自己永远不会犯罪,”横山秀夫说,“但如今我成了作家,我相信我有可能犯罪,或者说,人人皆可犯罪。”(来源:《纽约时报》,2017年2月2日,作者:Motoko Rich,原标题:“A Japanese Crime Thriller in Which Crime Is the Least of It”)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