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书评周刊·天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书评周刊·天下
上一篇

新书推荐

2017年02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距快乐咫尺之遥:与抑郁症共处》

  作者:达芙妮·梅尔金

  版本:法劳·斯特劳斯·吉罗出版社 2017年2月

  “人们总将绝望描述为‘暗淡无生气’,然而事实是,绝望自带光芒,如月色皎皎,如银器斑驳。”美国作家达芙妮·梅尔金在书中这样描述抑郁之于她个人的直观感受。她曾三次因抑郁被送入医院,第一次她还在小学,第二次产后抑郁,第三次母亲过世,多次萌生自杀的念头。反思和抑郁症共处的时日,梅尔金写道:“抑郁的反面不是无法想象的极乐境况,而是一种一切都差不多的状态。”在这本回忆录中,梅尔金在呈现她内心极度痛苦的同时,也将她对写作和生命的爱传递给读者。

  《4321》

  作者:保罗·奥斯特

  版本:亨利·霍尔特出版公司 2017年1月

  1947年3月3日,在新泽西一家医院中,犹太家庭的独子弗格森出生。从此,他的生命同时踏上了四条彼此独立的路。保罗·奥斯特为读者呈现了弗格森人生的四个不同版本,以及每个决定、每件事是如何影响他的一生的。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初,在社会和政治历史跌宕起伏的美国,读者得以透过弗格森,窥见重大历史事件与个体生命之间的微妙联络。

  本期天下版主持:新京报记者 张畅 李佳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