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作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作品

《三时三餐》、《花样》系列导演罗英石新综艺,真实记录艺人夫妇安宰贤、具惠善的甜蜜日常

《新婚日记》:连“放屁”都高甜

2017年02月13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丈夫安宰贤的说服下,低调的韩版“杉菜”具惠善才同意拍摄真人秀。

  不是假想恋爱,也不是假想结婚,由韩国金牌综艺导演罗英石一手打造、韩国tvN电视台播出的新概念真人秀节目《新婚日记》,记录了安宰贤与具惠善这对明星新婚夫妻的真实生活。遛狗、买菜、做饭……两人既展现了甜蜜的相处日常,也会因家务事引发现实争执。自2月3日晚首播以来,《新婚日记》两期节目的平均收视率都达到了5.1%以上,成功摘得同时段节目的收视冠军。对于这档连字幕都是粉红色的新型“甜综”,不少观众都评价道:“这已经超越了虐狗级别,简直是‘屠狗日记’!”

  拍摄初衷

  导演被“妻奴”安宰贤打动

  《新婚日记》是“千颂伊弟弟”安宰贤、“韩版杉菜”具惠善自去年5月21日结为夫妻后,首次同伴出演的节目,也是由成功打造出《三时三餐》、《花样》系列、《新西游记》等热门韩综的罗英石PD所策划的最新作品。

  在2016年6月播出《新西游记》第二季中,罗英石就与安宰贤有过密切合作,当时在节目录制过程中,安宰贤与老婆具惠善密切的手机联系就给罗英石留下了深刻印象,而谈起《新婚日记》的产生过程,“这个节目并非神来一笔的,”罗英石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先去了安宰贤家吃饭,见了他们夫妻一两次,并觉得他们新婚后一起生活的样子很有意思也很温暖。于是我便想,能不能让那个面貌成为节目呢?我就跟两人提议,正式开始谈了。”

  曾以韩版《花样男子》一炮走红的具惠善,在近年来不仅出演了数部电影电视作品,还举办过画展,发表了长篇小说,但她却鲜少出现在真人秀节目中。对于出演《新婚日记》,具惠善表示自己曾和丈夫安宰贤商议过要不要拒绝,“但是丈夫却一直在说服我,他觉得这个节目能够记录下来我们的生活,成为回忆。而我觉得我们的私生活被记录下来感觉有点丢人。不过丈夫一直在往好的方向说服我,最终我下了很大的决心,也就同意出演了。”

  性格反转

  具惠善鼓励老公放屁

  《新婚日记》的拍摄地点选取在韩国江原道的一个山间红屋顶小屋里,安宰贤与具惠善离开一直居住的公寓,与三只狗和三只猫一起,在那里展开了他们的新婚生活。罗英石擅长拍摄细节故事,腌萝卜、做柿饼、遛狗逗猫,安宰贤与具惠善在节目中展现了随处可见的宠溺与撒娇。

  在节目中,二人还在真实生活之中展示出了反转魅力——安宰贤是一位充满爱意,并且十分心细的丈夫;具惠善则超乎大家想象,是一位拥有潇洒性格的妻子:她会毫无顾忌地放屁,并且鼓励丈夫也在自己面前放出来,还会让他闻自己没有洗头的头顶有没有味道。不过,她为了回馈安宰贤那红极一时的“后备厢”求婚,也准备了一堆丈夫爱吃的零食,放在后备厢作为惊喜,展现了细腻的一面。具惠善还直爽地爆料了一件趣事——在恋爱的时候,她曾去安宰贤家里看到19禁电影《玉蒲团3》,她问他是不是看过时,安宰贤说没有,然而她在点开之后,却发现屏幕上弹出了“是否继续观看”。

  在第二集中,二人还展示了新婚夫妇都会经历过的难题——家务事分工,这让不少已婚观众产生了共鸣。具惠善在节目采访中说:“恋爱的时候觉得我们两人很相似,但是结婚之后完全是另一个人,所以也感到很有趣。”而安宰贤也提到:“我的人生,在结婚前是我一人的人生,结婚后我想以具惠善的丈夫身份过之后的人生。”日后二人的“新婚日记”又将会展现出什么样的面貌,实在值得期待。

  【韩国恋爱综艺小盘点】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偶像艺人间的爱情都看成是秘密或是“禁止事项”,近年来,这种观念已经逐渐转变——明星之间的恋爱已经不再局限于电影电视剧或是八卦绯闻里,不同类型的恋爱综艺节目为“爱豆”们提供了多样化的公开秀恩爱机会。

  《我们结婚了》

  以艺人“假想结婚”为卖点的实境真人秀节目。当红明星在节目中组成“夫妻”,进行假想结婚生活。节目自2008年开始已播出300多期,有超过30对假想夫妻参与节目,诞生了“维尼夫妇”、“亚当夫妇”、“红薯夫妇”等众多人气CP。

  《一周的恋人》

  2009年播出,以平凡素人和人气明星梦一般的7天恋爱过程为拍摄主题。在7天结束后,二人会在30分钟内考虑是否和对方继续交往,以及是否互换私人电话号码。

  《The Romantic & Idol》

  2012年tvN电视台制作的一档素人婚恋交友真人秀节目,在第三、四季中加入“Idol”元素。节目邀请了20岁出头的偶像明星男女各4名,初次见面后一起到济州岛共度4天3夜。在拍摄过程中,四对情侣有多次选择机会,每次配对要双方/集体共同完成某些指定任务。

  《我独自恋爱中》

  2015年1月31日在JTBC电视台首播。节目通过与VCR中的男/女嘉宾进行假想约会来了解女/男性心理,出演VCR的女/男嘉宾要让演播室的嘉宾及电视机前的观众们产生真的在恋爱的感觉。

  撰文/杨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