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二八月“乱穿衣”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Gucci刺绣撞色真丝衬衫
Fendi多色镶嵌皮草波士顿手包
Chole Pointy半身裙
Zara肩部镂空连衣裙
Burberry花卉印花棉质睡裤风格短裤
Vetements卫衣
Amarni秀场款丝绒连衣裙
LV针织连衣裙
Burberry拉链装饰平织运动裤

  “新年新气象”的这段日子里,作为潮流追随者的我们不一定非得“买买买”,但却可以趁着好时光多多了解和消化当下潮流趋势:在2017年初春,秀场上、造型圈,有几项“推陈出新”的时尚法则十分值得研究、实践。掌握了这些“装扮窍门”,日常生活中的各位或许不用太费力气,就可以美得很出挑,美得更有味道。

  “撞”出来的大气美

  几何主义是这两年秀场、坊间最爱用的造型要素,而撞色或是同色系的作品撞材质能够为造型增添一些戏剧感,令造型更加有趣,层次感更加丰富。在搭配上,“撞色”一般情况下,是要高对比的两种颜色来搭配,比如说蓝红、白红,造就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而撞材质则是在同色系或是相近色系里面,创造“偶遇”意趣更浓,更能体现质感。

  Oversized的慵懒美

  去年大肆流行的oversized虽然是老梗,但在今年开春依然受宠。比如说这两天国内、国外就有不少博主在推荐“oversized毛衣+蕾丝连衣裙”的上宽下窄穿法、或是“超大上装+超短裤”的下装消失穿法。穿搭方法上,oversized风格只要选取的单品型好,基本上不会出现大的问题,但有一点需要提示给大家,oversized风格虽然以单品的造型度、时尚度取胜,但仍需要较为细致的搭配,比如说直筒型的产品,需要搭配腰带掐腰,大衬衣最好采用露单肩或是双肩的穿法。许多人误解,oversized可以一件单品从头穿到脚,不假修饰,其实是不正确的穿搭态度,对于不少人,大码单品若驾驭不当,很容易就会有穿错衣服的感觉。

  “裙+裤”的潮范儿美

  “裙+裤”穿法是本季“乱穿衣”风潮的杰出代表。不按照常理出牌、不同材质、风格的裙装与裤装混搭,可以幻化出千百种的风格。比如说,少女格调的蓬蓬裙,搭配硬气的丹宁牛仔裤,会有铺面而来的街头感。“裙+裤”混搭没有约定俗成的规矩教条,关键是在选取单品的对比度上,宽大款式的裙装,最好搭配收敛紧身的裤装;印花的裤装最好搭配纯色的裙装单品;若是下身部分裙装裤装都是比较宽松的款式,上衣就要搭配紧身的款式,这样才能制造视觉上的冲突感。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