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6:星期五周刊·演员新势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6:星期五周刊·演员新势力

学霸本要考清华,被张艺谋看中后人生“跑偏”;为“建宁王”流泪、发烧,导演还要更虐

秦俊杰拍《大唐荣耀》虐心,和杨紫一起“虐狗”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秦俊杰 生日:1991年9月1日 出生地:福建省厦门市 星座:处女座 身高:180cm 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代表作: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 电视剧《大唐荣耀》《网球王子》
送福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新京报Fun娱乐”,回复“秦俊杰”即有机会赢取他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

  昨日,秦俊杰和杨紫在微博公开恋情。网友们未曾想到,情人节过后还要被“虐”。两人秀恩爱的合照也是相当不羁,但粉丝一看就知道,秦俊杰“画风”本就如此。记者跟他经纪人打趣说:“还是你给他安排的工作不够多,否则精力不能这么旺盛。”经纪人摇着头说:“他已经从早到晚连着工作好几天了,只能说年轻身体好!”

  “黄金甲” 进组前7天瘦7斤

  在大众眼中,秦俊杰拍戏的起点很高,第一部戏就是拍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参演这部戏之前,秦俊杰完全没想过自己以后要做演员。他跟娱乐圈唯一的牵扯是他的一个表姐是做演员的。当时,秦俊杰的表姐知道剧组在选小演员,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把秦俊杰的照片递了上去,没想到一下就选中了。“而且她是瞒着我偷偷寄的,我要是知道了,就不会让她寄了,因为我以前觉得当演员挺傻的,因为当演员你得在好多人面前,让你哭就哭,让你笑就笑。”刚进组的前一个月,秦俊杰都觉得特别痛苦,“开始他们一直在训练我,我每天吃得特别多,但是7天瘦了7斤,纯累瘦的,特别想回家,是我姐硬逼着我坚持下来的。”直到正式开拍,停止训练的秦俊杰才真正感受到拍戏带来的快乐,“也是后来正式开拍,让我觉得拍戏的这种工作模式和节奏是我非常喜欢的,我一直不喜欢那种朝九晚五的感觉。”

  曾是学霸 老师坚信他能上清华

  关于秦俊杰,记者有好几个没想到,先是没想到他这么活泼。到达拍摄现场时,他们刚刚结束了一场拍摄,工作人员都已经稍显倦怠了,秦俊杰却还热情四射地到处蹦跶,时常逗一下摄影师,闹一下经纪人,同时他也没有放过桌子上的一盆葡萄,完全看不出来他所说的,自己正在减肥。再一个没想到是秦俊杰曾经是个学霸,“上学的时候,我的老师一直都觉得我应该是上清华的料。”虽然小时候也是个淘气包,但是这完全不影响秦俊杰优异的学习成绩。后来因高中拍《网球王子》落了很多课,秦俊杰的成绩一度有所下滑,但是即便如此,高三高考前,学校还特别为此跟秦俊杰的爸妈开会讨论,希望他复读一年,学校愿意担负所有复读的费用,配备最好的老师给秦俊杰补课,学校坚信秦俊杰复读一年,一定能够考上清华。但是,经历过拍戏,已经成为演员的秦俊杰觉得自己找到了以后要走的路,他拒绝了学校的提议,坚定地报考了艺术类高校。

  在中戏 “谋男郞”名号是压力

  虽然十几岁就成了“谋男郞”,但秦俊杰并没有觉得这给自己带来太多改变。直到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刚进大学的那段时间我很痛苦,也很自卑,因为进到我们学校都是来自舞蹈学院附中的那种孩子。”周边环绕着能唱能跳能演戏练过台词的全能同学,这让秦俊杰顿时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大家都很多才多艺,而我就是一个带着厦门口音,普通话都说得不是很标准的人。”彻底击垮秦俊杰自尊心的,来自于开学第一天老师的一句话。“我们老师属于批评人特别不留情面的那种,开学第一天自我展示,每个人都要上去表演自己的特长,我上去朗诵完,我们老师说了一句‘张艺谋挑的人也就这样吧’。那一瞬间我就觉得压力好大啊,然后有一段时间,我都特别排斥别人叫我‘谋男郎’,我不是排斥这个名号,我就是自卑,别人一说这个,我就觉得自己没有与它匹配的能力,我就很痛苦。”

  《大唐荣耀》 最恨导演,因为太虐

  秦俊杰称《大唐荣耀》是自己演过最虐心的戏,拍戏时最“恨”导演:“因为导演一直跟我说,不够虐啊,还不够,再虐一点,我就疯了。”其实秦俊杰自己也特别投入,《大唐荣耀》的后期配音,秦俊杰是原声配音的,“除了演技,台词功底也很重要,我很用心地塑造这个角色,也希望从表演到配音都由自己完成。”因为太入戏,秦俊杰配到哭戏还会哭出来,休息半小时才平复心情和嗓音。让秦俊杰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建宁王死去的那场戏,“最痛苦的是拍我死的那场戏,淋了三个通宵夜场的雨,那几天刚巧还碰上横店降温,才5-6℃,我当时还赶上了发烧。但是拍完很痛快。”虽然这部戏里,秦俊杰和舒畅的虐恋没有得到圆满,但是在已经开机的《天下长安》中,他们将继续发糖。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