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5: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5: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应飞军出任宁波中百总经理 曾任职泽熙投资

宁波中百称应飞军与泽熙已无关联;应飞军曾任证监会宁波监管局主任科长、副处长、处长,后“下海”至泽熙投资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2月16日,宁波中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聘任应飞军为总经理,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至2018年4月。

  就在两天前,宁波中百董事长、总经理徐峻辞职,宁波中百公告称会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上述两人,均曾任职于徐翔旗下的投资平台泽熙投资。

  应飞军从宁波证监局“下海”到企业

  宁波中百公告显示,应飞军现年53岁,曾任宁波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证监会宁波监管局主任科长、副处长、处长,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

  但从公开资料并不能查到应飞军是何时从宁波证监局“下海”至泽熙投资的。新京报记者在中国证券业协会2008年7月的一篇报道中发现,当时应飞军职务还是宁波证监局稽查处处长。

  简历显示,以宁波证监局稽查处处长身份,应飞军转任泽熙投资副总经理。泽熙投资为徐翔创立的投资平台。“他(应飞军)已经不在泽熙任职了,和泽熙并没有关联。”2月16日,宁波中百人士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应飞军前担任宁波中百董事长、总经理的徐峻,简历显示也曾在泽熙任职,担任泽熙投资总经理助理。2月14日,宁波中百披露,徐峻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一切职务。

  宁波中百披露的资料显示,徐峻在2015年4月15日进入宁波中百,正常的任期为至2018年4月14日。而在2015年11月徐翔被捕后,徐峻一度失联。

  “我们和他(徐峻)能够正常联系,在前两天向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时,他还出席了。”上述宁波中百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表示。

  宁波中百称与泽熙有关的董事已辞职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辞职的徐峻与新聘任的应飞军,均曾任职泽熙。而在宁波中百现任8人董事会中,简历显示,仍有3名董事和泽熙有关系,分别为副董事长、董事、董事会秘书严鹏,董事史振伟、张冰。据宁波中百年报资料显示,这三人曾经都是泽熙投资的研究员。

  对此,宁波中百人士表示,“他们早已经从泽熙辞职,目前没有担任泽熙的任何职务,这个我们在2015年的年报中就披露过。”

  宁波中百连续的人事变动,被外界解读为与徐翔事件的后续发展有关。1月23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徐翔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一审宣判,徐翔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同时并处罚金。

  2月13日,曾有媒体报道,徐翔已经决定不再上诉并认罚,而徐翔被处罚的约90亿元罚款,大概率将先用被冻结的股权进行上缴。截至目前,宁波中百控股股东西藏泽添(徐翔旗下投资平台)持有的354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宁波中百总股本的15.78%)仍处于冻结中,以宁波中百最新股价计算,市值约10亿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