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作品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作品

出演芒果TV热播剧,本周戏份正式收官,花旦扮相获好评

《半妖倾城2》张逸杰兄弟情跑偏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春节刚过,各类院校的艺术类考试陆续拉开帷幕。在芒果TV的热播剧《半妖倾城2》中饰演永夜的,于正旗下艺人张逸杰也参加了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艺考。剧中张逸杰饰演的永夜是万妖之王聂倾城身边的得力助手,一心暗恋倾城却无法吐露心声。

  其实童星出身的张逸杰已有八年戏龄,在《轩辕剑》《古剑奇谭》等大制作中都有过不错的表现。但谈到对于未来的打算,张逸杰仍然有18岁少年的灿烂:“我希望一步步来,当下最希望的就是能在喜欢的大学里学习,享受大学时光,在各个方面保持初心。”

  扮名伶

  从零开始接触京剧

  出演《半妖倾城》系列,最吸引张逸杰的是角色带来的不同:“包括他的角色定位,还有前后期在情感上的冲突。”而说到最大的挑战,莫过于身为名伶的永夜,在剧中的众多京剧造型。“之前我从没接触过京剧。所以,在拿到剧本后,反复看了很多有关京剧的表演,周围对这方面懂行的前辈们也给了我不少意见。”好在,首次尝试花旦造型后,工作人员都很满意。“对我而言,想得更多的是怎么才能更好地在舞台上诠释。”

  同龄人

  和宋威龙聊戏总跑偏

  《半妖倾城2》中,张逸杰饰演的永夜和“捉妖学校教官”段绍谦(戴向宇饰)有段感人的兄弟情,在本周的剧情中,这对民国兄弟也将迎来他们的结局。而戏外戴向宇对张逸杰也是照顾有加,“向宇哥是个很nice的人,平时在剧组都很照顾大家,是个特别温暖的哥哥。”

  同剧组中,张逸杰和同龄的宋威龙也是好兄弟,“我们私底下总会讨论剧里面的角色,但是往往说着说着就会跑偏,会聊很多男生之间的话题。因为威龙和我同年,所以共同语言很多。当然,和哲瀚哥和洪尧哥的关系也都很好。”

  【高密词】

  作品

  每一部都是代表作

  童星出道的张逸杰,入行以来出演了多部作品,但印象最深刻的却是“每一部”。“因为对我来说,每一部作品印象都特别深刻,包括合作的演员们,还有导演、工作人员。往往在剧组里,我都是年龄比较小的,所以大家在各方面也都很照顾我,真的特别感谢。”

  于正

  乐观豁达的大家长

  在《新神雕侠侣》《班淑传奇》等作品拍摄时,张逸杰就和于正有过接触。张逸杰用“乐观豁达”形容对方,并坦言,于正是“欢娱这个家庭的一个大家长。”

  艺考

  关晓彤教了我很多

  在早前的采访中张逸杰就曾表示想考北京电影学院,每次只要是碰到北京电影学院的前辈,他都会说想成为他们的师弟。对于这次艺考,他也做了不少的功课。“以前我很少接触诗朗诵,为了艺考准备了很多,包括之前杨紫姐、关晓彤姐,也都给我传授了很多经验。”作为即将迈进大学的学子,他的愿望很接地气儿,就是在各个方面都能“保持初心,享受大学时光。”

  采写/新京报记者 凌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