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艺术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爵士乐十三大师》

  作者:(法)吕西安·马尔松

  译者:李露露

  版本:中信出版社·楚尘文化 2017年1月

  《爱乐之城》中,男主角对爵士乐一往情深,将开一家演奏传统爵士乐的俱乐部作为人生梦想,这一梦想的背景是爵士乐早已失去曾经的辉煌。如果你看过电影,对爵士乐有深入了解的兴趣,或早就是其拥趸,那《爵士乐十三大师》正好引领你走进20世纪最伟大爵士乐大师们的世界。

  书中不仅有瑟隆尼斯·蒙克和查理·帕克,还有路易斯·阿姆斯特朗,莱斯特·杨,比莉·霍莉黛,艾灵顿公爵……有20世纪几乎所有重要爵士音乐人的故事。这十三位大师是奠基者,将爵士乐推向了整个西方乃至全世界。马尔松在书中讲述了这些爵士乐大师们的生活经历,也对他们音乐生涯不同阶段音乐风格的变化进行了细致分析和评论,进而对每一位大师对爵士乐流传、发展、演变中的贡献作出公允的评价。总的来说,这是一本可以聆听的书,也是一部可阅读的爵士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