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7年02月1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打开文学的方式》

  作者:王敦

  版本:厦门大学出版社 2017年1月

  在如今学术考评机制下,大学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很难把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如何把专业的事情说清楚”变成了稀缺课题,所以,这本《打开文学的方式》会让人感到惊喜。王敦作为文学研究专业人士,在自己授课经验基础上,用本书帮助社会上对文学有不同程度爱好的普通读者接近文学,从文学中获得乐趣和收益。

  “文学名著看不进去,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很多人都会感同身受。王敦要解决的就是“打开方式”的问题。“打开”两字何解?就是“搞定”、“玩转”、“得以享用”之意。王敦收起专业的面孔,坚持“不在已有的理论套话里面打转,而是掰开了揉碎了,深入浅出地把解读之事,说得全面且清楚”,他认为,“文学专业话语如果与日常语言脱节,拒人于千里之外,是一种失败”。砍瓜切菜、让读书的过程重新爽起来,这本书在努力帮助大家做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