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即将扩围

2017年03月1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2017年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在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指出,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小微企业将再度迎来优惠政策“大礼包”。

  加大税收扶持力度已成为国家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为贯彻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北京地税局多措并举构筑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税收环境,已经建立起优惠政策长效管理机制。一是持续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解读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二是不断完善纳税服务,在办税服务厅、12366热线设立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由熟知政策的专人负责,准确解答政策规定及办理流程;三是简化优惠备案手续,符合规定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填写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有关栏次即为自动备案,切实解决小微企业“多头跑”和“重复报”等问题;四是坚持开展督导检查,将落实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作为历年督察重点工作,严禁基层税务机关实施变相行政审批,严禁税务工作人员违规干预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

  通过采取上述措施,确保了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落实。(王京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