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自然

2017年03月1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南极洲:从英雄时代到科学时代》

  作者:[澳]大卫·戴

  译者:李占生

  版本:商务印书馆 2017年1月

  数百年来,南极一直是人类难以进入的地方,但也正因为其神秘让人心怀向往。一代又一代探险家前仆后继,从未停止过对那片遥远大陆的探索。这本《南极洲:从英雄时代到科学时代》更像是一本南极探险家大全,把一段段令人震撼的探险经历交还给时间和历史,让人们得以窥见冰雪覆盖下真实的南极大陆。那里不仅冰盖没入天际,更曾因人类的贪婪,险些变成血腥的生意场。不仅如此,因为巨大的经济利益和资源优势,南极也一度成为各国政治的谋划。直到1961年生效的《南极条约》才结束了对南极赤裸的争夺,开启了科学考察的新时代。南极的自然环境决定了,在那片大陆上,真正能行得通的就是科学考察。近几十年来,科学家和众多环保主义者也纷纷加入,希望保护其相对原始的环境状态,然而关于南极的未来,仍然充满未知与可能。

  本周书情主持:新京报记者 李佳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