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新食品周刊·食报
下一篇

品质提升 飞鹤吹响乳业振兴号角

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87家224批次国产奶粉全合格,国产奶粉稳步提升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飞鹤乳业质检中心,工作人员在进行严格检测。

  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今年1月份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公告显示,抽检的87家企业224批次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所检项目全部合格。这表明,国产奶粉在质量安全水平上已崛起。

  在行业升级的趋势下,打造更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婴幼儿奶粉,成为各乳企的重点发力方向,以飞鹤为代表的主流国产奶粉注重“适合中国宝宝体质”,正影响着消费者的观念。

  “更适合中国宝宝”奶粉受重视

  全面二孩政策红利迸发,推动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迅猛发展,但一些年轻父母对国内奶粉仍存“误区”。其实,2008年以后,我国对婴幼儿乳粉企业实行药品级的监管,检测力度远超国外,国内主流婴幼儿乳粉质量安全稳定。三聚氰胺和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连续8年保持100%,乳蛋粉、乳指标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飞鹤乳业表示,消费者对奶粉品质的要求由“安全”向“更适合”转变。在掌控奶源基础上,飞鹤潜心研究中国母乳结构和比例,结合中国母乳的营养成分,及中国宝宝膳食营养推荐量,配方上最大程度承袭母乳营养,并破行业先例进行中国宝宝临床喂养试验,持续升级“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配方,获得万千妈妈的青睐。

  飞鹤全产业链55年安全生产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今年两会上指出奶业三大方向:养好牛出好奶,严监管保安全,强企业树品牌。

  为确保奶源品质,早在2001年,飞鹤就在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打造中国婴幼儿奶粉行业第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实现从源头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生产加工、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各个环节的全程可控,保持了55年的安全生产纪录。

  正是由于消费者的信赖,在全行业不景气的2016年,飞鹤逆势飙涨销售额达68亿元,位列国产婴幼儿奶粉第一,其中星飞帆高端粉增长达80%。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