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4月16日至23日举行;首批展映片单发布

北影节首批片单最全指南

2017年03月24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是枝裕和
安东尼奥尼
大卫·林奇
梁赞诺夫
雅克·塔蒂
三谷幸喜
张艾嘉
《速度与激情》系列(1-7部)
《加勒比海盗》系列(1-4部)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4月23日举行,本届电影节包括“天坛奖”评奖、开闭幕式、北京展映、电影市场等300余项活动。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天坛奖”向全球征集去年1月1日以后出品的优秀影片,且优先选择世界和国际首映影片,入围影片数量不少于15部。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由7位影人组成,届时将选出10个奖项于闭幕式上公布。评委会主席将由丹麦导演比利·奥古斯特担任,奥古斯特1987年执导的《征服者佩尔》获得第41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以及第6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本届电影节展映活动将提前一周于4月8日至23日在北京地区30家电影机构及高等院校举行,展映在全球范围内遴选近500部影片。昨日,组委会公布了第一批片单,第二批、第三批片单也将陆续公布,中国电影资料馆收集部主任林思玮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本届展映活动将继续保持惠民票价,实现线上线下售票。”

  导演篇

  是枝裕和 8

  《比海更深》《海街日记》《幻之光》《无人知晓》《步履不停》《奇迹》《如父如子》《下一站,天国》

  安东尼奥尼 13

  《奇遇》《夜》《蚀》《红色沙漠》《放大》《过客》《某种爱的纪录》《女朋友》《扎布里斯基角》《呐喊》《云上的日子》《一个女人的身份证明》《不戴茶花的茶花女》

  大卫·林奇 8

  《象人》《穆赫兰道》《史崔特先生的故事》《蓝丝绒》《内陆帝国》《妖夜慌踪》《橡皮头》《大卫·林奇:艺术人生》(主演)

  梁赞诺夫 2

  《办公室的故事》《两个人的车站》

  雅克·塔蒂 4

  《于洛先生的假期》《我的舅舅》《玩乐时间》《交通意外》

  三谷幸喜 6

  《魔幻时刻》《了不起的亡灵》《清须会议》《有顶天酒店》《笑之大学》《银河街道》

  张艾嘉 5

  《20 30 40》《心动》《最爱》《念念》《上海之夜》(主演)

  系列篇 2

  《速度与激情》系列(1-7部)

  《加勒比海盗》系列(1-4部)

  获奖篇(仅统计去年、今年欧洲三大电影节及今年奥斯卡获奖影片)

  柏林电影节 3

  《公社》最佳女演员

  《赫迪》最佳男演员 最佳电影处女作奖 

  《肉与灵》最佳影片

  威尼斯电影节 3

  《杰出公民》最佳男演员

  《战争天堂》最佳导演

  《弗兰兹》 马塞洛·马斯托依安尼奖

  戛纳电影节 5

  《只是世界尽头》 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

  《奥利最开心的一天》 一种关注单元一种关注大奖

  《推销员》主竞赛单元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

  《罗莎妈妈》 主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

  《临渊而立》 一种关注单元评审团奖

  奥斯卡 1

  《推销员》最佳外语片

  注:根据已知片单整理

  提个醒

  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开票时间定于今日中午12点起,将提前发售是枝裕和、安东尼奥尼的主题套票,以及少量《速度与激情》系列套票。所有展映场次影票将于3月31日中午12点开始正式发售。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