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史

2017年03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浪漫主义革命》
作者:(英)蒂莫西·C·W·布莱宁
译者:袁子奇
版本:中信出版集团·新思文化
2017年4月

  当我们说“浪漫”的爱情或者诗歌时,它们的历史渊源是什么?历史上,“浪漫”曾经是一个革命性的思潮,一次艺术巨匠们群起反对理性和科学精神的文化起义。从18世纪后期绵延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这场革命为哲学、绘画、文学、音乐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涌现出的传世作品,足以重新定义“人性”的内涵,以及“艺术”在社会和政治上的地位。这本书从历史的角度,为你全面讲述浪漫情怀与浪漫主义艺术的前世今生。本书将带我们认识数十位最不负“浪漫主义者”之名的思想和艺术巨匠。思想家卢梭、赫德,诗人歌德、华兹华斯、拜伦,音乐家贝多芬、李斯特、瓦格纳,画家德拉克洛瓦、透纳、戈雅等等。《浪漫主义革命》将带我们认识这些我们早有耳闻、却一直不甚了解的艺术大师们,并且见证一次冲击世界的人类灵感、创造力和浪漫情怀的大爆发。他们向世人展示:情感的宣泄、想象力的释放、个性的张扬,才是人性的核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