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绘本

2017年03月25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散步去》

  作者:(日)谷口治郎

  版本:后浪·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7年3月

  大陆的读者们大多因日剧《孤独的美食家》,了解刚刚故去的日本漫画大师——谷口治郎。书中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和人物面对美食时最为细微的反应,都在谷口治郎的画笔下徐徐展开。延续《孤独的美食家》中对生活和人物的细腻观察,《散步去》洋溢着人内心深处的温情和在自然中得到给养的宁静惬意。

  “随意地出门散步时,不知什么原因,从那一瞬间开始,时间的流逝开始变慢。自然而然地,心情也变得丰富起来,重新发现那些被人遗忘的、令人怀念的事物,就连云彩的变动也让人感到心情愉悦。看到路边的杂草和小石子,也会产生不一样的感受。有时候我想,或许,在散步时也能体验到小小的旅行。”谷口治郎把自己散步途中遇到的有所触动的事画下来。他时而观鸟,时而爬树,时而潜入水中,淋过雨,翘过班,看过风景,思考过人生。日常生活不再平庸无趣,而是变得生机盎然。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