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下一篇

博鳌亚洲论坛开幕 习近平致贺信

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

2017年03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向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6年以来,立足亚洲,面向世界,在凝聚亚洲共识、推动亚洲合作、提升亚洲影响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东道主,中方为论坛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对论坛历任理事、咨询委员和各界人士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

  习近平强调,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体现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国家对经济全球化问题的关注。希望与会嘉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解决世界和区域经济面临的突出问题贡献智慧,共同推动更有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进程。

  ■ 观察

  捍卫经济全球化 中国成“扛大旗者”

  “开幕式充分释放了我国政府坚定支持和积极融入全球化的信号。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的感受,那就是‘鼓舞人心’!”走出会场,澳门中小企业协进会理事长区宗杰兴奋地说。

  环顾当今世界,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黑天鹅”事件频出,贸易保护主义沉渣泛起,经济全球化似乎走到了一个艰难的十字路口。

  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中国选择了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

  “抱怨并不会为任何人带来好处。我们选择了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作为切入点,提升互联互通性,让更多人群在全球化进程中受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说。

  “捍卫经济全球化,中国表现出了扛大旗者的姿态。”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首席财务官莱斯利·马斯多普评价道,中国政府已经做好准备在全球化和自由贸易方面扮演领头羊角色。

  “如何推动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发展,中国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说,这就是以更加包容开放的精神开放市场,推动国内经济转型,深化国内结构性改革,使中国成为一个更开放的经济体,成为支撑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