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西安地铁:主动查清“奥凯问题电缆”底数

严厉追究涉事单位法律及履约责任;要求各方全力配合整改,彻底清理“奥凯问题电缆”

2017年03月26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三号线奥凯电缆更换整改问题,西安地铁公司24日上午约谈了涉事7家施工单位及2家监理单位上级单位相关负责人,要求各方本着对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认领责任,全力配合整改。

  鉴于该事件带来的严重后果,西安地铁表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合同约定,严厉追究涉事单位法律责任及合同履约责任。

  就正在紧张推进的三号线“奥凯问题电缆”整改工作,西安地铁责令涉事单位,一是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回应公众质疑;

  二是主动认领责任,知错认错,要以央企、国企负责任的态度,明确乙方责任,履行乙方承诺;

  三是主动查清“奥凯问题电缆”底数,积极配合整改,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彻底清理“奥凯问题电缆”的要求,给西安市民一个满意的交待;

  四是主动把好关口,保障整改期间施工安全,24小时无条件值守蹲守,配合专业检测人员共同把好关口,加强检查监测,对测量检测的有关数据要三方签字,确保安全不出问题。

  ■ 相关新闻

  上海地铁未发现采用奥凯电缆

  据新华社电 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对2012年起5年内线路进行全面排查,目前未发现采用陕西奥凯电缆有限公司的产品。

  申通地铁公司是上海轨道交通投资建设和运营的责任主体。申通公司在声明中说,奥凯问题电缆被曝光后,公司即成立专项排查组,对2012年起5年内已建线路与在建线路、各总包单位、各运维单位进行全面排查。经排查,奥凯公司不在上海地铁采购供应商目录中,截至目前上海地铁未发现采用奥凯公司的产品。

  针对此前奥凯电缆申请陕西省著名商标的材料中,包括上海地铁线路工程项目的采购合同的情况,申通地铁公司表示,经多方核实,该合同为伪造的虚假合同。申通地铁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各项管控措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地铁运行安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