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经济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1:经济新闻
上一篇  下一篇

白银有色千亿市值“含金量”调查

2017年03月27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3月中旬,白银有色市值突破千亿大关;截至3月24日,白银有色报15.76元,总市值1099亿元,将中国铝业等行业龙头甩在身后。自2月15日白银有色以每股1.78元上市,股价一路看涨,至3月16日连获二十多个涨停。

  股价大涨不仅招来小散蜂拥而入,也引得3月17日上交所一封问询函,以股价触及异常波动标准为由对实际经营状况表示关注。

  白银有色的上市给资本市场带来震动,但新京报记者于上周实地走访此西北小城时发现,多位当地人士表示没听过白银有色上市的消息。该公司员工工资在当地处于中下等水平。

  从经营情况来看,据白银有色招股书显示,从2011-2015年,白银有色业绩出现四连降的局面。由于原材料主要依靠外购,最近三年的毛利率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公司对政府补助的依赖也较大,其中2015年,政府补助高达1.17亿元,超过了当期的归母净利润。

  目前,白银有色一手扩张资源,一手开启跨界转型。招股书公布的公司发展计划中,第一项即为增加矿产资源储备。

  详见B06-B07·封面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