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0: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0:城事
上一篇

怀柔水库周边清除大养殖场

2017年03月3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 通讯员赵青 邢静)昨日,怀柔水库周边规模最大的养殖场——红林奶牛养殖场开始腾退。怀柔水库周边共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家,不久前另外两家完成腾退。由此,水库周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将全部清除。

  红林奶牛养殖场距离怀柔水库4.3公里,建有相应的粪便、污水收集设施,但怀柔区从全面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进一步提升生态质量的角度出发,在今年的“疏解整治促提升”系列专项行动中,依然将该养殖场列入关停腾退名单。

  该养殖场占地面积40亩,经营期间存栏奶牛在380头左右。养殖场的土地归红林村村集体所有。该村干部表示,这40亩土地收回后将全部用于绿化、涵养水源。今后,怀柔水库周边有望再添一道美景。

  除了水库周边,今年,怀柔区所有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都进行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腾退工作。怀柔区农业局养殖管理科科长张振兴介绍,“我们将所有的饮用水源保护区都划定为禁养区,范围包括怀柔区水库一、二级保护区,京密引水渠怀柔段渠道上口线两侧各水平外延100米以内地区,第八水厂水源二级保护区。”

  据统计,怀柔区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共有规模化畜禽养殖场14家。相关部门和镇乡积极入户反复宣传政策,确保了腾退工作顺利推进。目前,14家养殖场绝大部分已经完成腾退,剩余个别养殖场腾退工作也已展开,预计近期将全部完成拆除。

  此外,该区还将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城镇居民区等人口集中区域一并划为禁养区。近期,禁养区内的全部41家养殖场的腾退工作将全部完成。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