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哲学

2017年04月0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阿伦特:关键概念》

  编者:(美)帕特里克·海登

  译者:陈高华

  版本:重庆大学出版社 2017年4月

  作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思想家、政治理论家之一,汉娜·阿伦特的影响横跨哲学、政治、法律、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等多个领域。从流亡美国后出版《极权主义的起源》起,阿伦特迅速奠定了作为政治理论家的国际声望,并通过后续著作《人的境况》《在过去和未来之间》《艾希曼在耶路撒冷》《心智人生》等建立起自己的理论体系,并引起讨论和争议。阿伦特的思想及提倡的观念被后继学者们广泛研究,本书就是阿伦特研究者所著文章的合集。

  这本集子特别关注了阿伦特思想的几个重要范畴,如人的境况、现代性的危机、政治和公共世界;讨论了她主要著作中的关键概念,如行动、权力、公正、邪恶和社会性。通过对其思想范畴和关键概念的讨论,本书用通俗的语言清晰描述出阿伦特的基本主题及其伦理和政治影响,梳理了阿伦特思想的不同脉络,是进入阿伦特复杂思想的指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