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小胜建业 赢了就好

2017年04月08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张池明进球后与队友们一起狂奔庆祝。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昨晚,北京中赫国安迎来新赛季的第二场主场比赛,面对实力较弱的河南建业,国安凭借着张池明的补射拿到两连胜。虽然赢了比赛,但是国安的进攻依然没有展现出外界期待的水平。主帅何塞表示,国安进攻不畅是因为对手是一支专注于防守的球队。

  张池明补射锁定胜局

  面对建业,国安队防线压力不大。虽然赵和靖伤愈复出,索里亚诺状态不错,但何塞还是沿用了上场比赛的首发阵容。

  对于索里亚诺未能进入名单,何塞的理由还是受限于政策,只能报三名外援。

  比赛中,国安的进攻并不流畅。上半场,主场作战国安很快就占据了大多数的控球权。可皮球要么停留在国安后半场,要么就是被建业破坏出界。左路传中很少,右路传中基本没有。除了奥古斯托和伊尔马兹的两次单兵作战给人们留下一些印象,国安真正形成威胁的进攻寥寥无几。三万多工体球迷也明显不如上一场比赛时兴致高。

  下半场,对方后卫龙成就因对伊尔马兹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国安迎来利好。

  比赛进行到第七十六分钟,奥古斯托传球到中路找伊尔马兹。后者头球攻门,对方门将扑球不远,张池明补射建功。随后,外援巴索戈受伤下场让建业失去了进攻的箭头人物。接下来的二十多分钟,双方都没有取得好机会,最终比分锁定1比0。

  何塞否认进攻太差

  何塞赛后坦言,如他赛前所言,这场比赛会特别艰难。就像他和队员强调的那样,这不是容易打的比赛。“这是一场很漫长的比赛,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最终我们抓住了机会,打破了对方的大门。”何塞说。

  不过从比赛数据来看,在全场控球率近七成的情况下,国安只有九脚射门,且很少能真正威胁对方的大门。

  何塞坦言,还是因为对方的防守做得好,“我也看了河南的前三场比赛,三场比赛都是在防守端非常出色。三支球队进攻都受到了很大阻力。建业的防守很有特点。”

  此后何塞又旧事重提,“三年前我们有机会争夺冠军的情况下,和他们在主场打平。这场比赛也是一样。”

  走出新闻发布厅,何塞还与记者讨论,他表示,国安在场上获得的机会真的不少。但外界认为国安的进攻存在问题,他并不认同。

  “对阵恒大的比赛,我对队员的拼搏精神非常满意,所以我给他们打的分数很高。申花很肯定队员在上半场,我也在想重复一下,建业队很难打破他们的防守体系。”何塞说。

  贾秀全少一人很无奈

  赛前,建业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会给国安制造点麻烦,他说到做到。

  比赛中可以直观地看到,建业不仅给国安制造了麻烦,而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如果不是半场就被罚下一人,比赛结果很难预料。即便是被罚下了一人,贾秀全也没有给后防线增援,而是继续四后卫站位,国安同样也没占到什么便宜。

  输掉这场比赛,建业前四轮只取得了两分。贾秀全坦言,这场比赛球员挺努力,踢得也挺好,“进攻练不了,就练练防守。就像赛前我说的,国安露出冠军相了。我们又少打了一个人,没被打成筛子已经很满足了。”

  贾秀全表示,工体确实是魔鬼主场,球员感受到氛围、压力都很大,确实经受了一次锻炼。他作为教练员,自己也得到了锻炼。

  谈到红牌问题,贾秀全直言,“建业本身综合实力就差,被罚下一人后,(比赛)都不用看了,建业肯定是输。”

  进球后张池明谢爱妻

  在进球后,张池明先是跑向了替补席,向教练致谢,然后又跑向了看台,向看台方向做了一个庆祝的手势。

  原来,张池明的这个特殊的手势是献给他的爱人的。本场比赛,他的爱人本来不想来工体观看比赛。张池明对她说,她来就能进球了。张池明笑言,恰好他爱人收拾屋子有些累了,就和国安的太太团一起来到了现场。

  张池明也感谢了爱人对自己后勤保障,同时他也表达了对何塞的感谢。在国安有众多边路球员的情况下,何塞依然派他上场。两场比赛,张池明已经奉献了一个助攻和一个进球,也回报了何塞的信任。

  不过,张池明对自己的表现也没有打很高的分数。上半场,他错过了一个补射空门的机会。他也表示,回去要好好总结。至于自己打进的那个进球,他坦言,运气成分更大一些,就是赶到脚底下了。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