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家居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家居周刊
上一篇

中国年轻设计力量正在崛起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周宸宸为HC28打造的Bold Armchair亮相米兰国际家具展中的卫星展。资料图片

  ■ 看展

  刚刚结束的第56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云集了顶尖的家居设计作品,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了中国设计和中国年轻设计师的面孔,他们在米兰国际家具展的出现,让我们对中国设计寄予了无限期望。

  米兰国际家具展中备受瞩目的卫星展今年举办了“20周年创新历程”主题展,主办方邀请当年从这里出发的设计师, 携其作品再次回归。其中,两位年轻的中国设计师的返场作品受到了人们的关注:周宸宸(FRANK CHOU DESIGN STDUIO)携为HC28打造的Bold Armchair再次亮相,袁媛(如翌)带着“凤扇椅”、“观石沙发”等新作返场。

  设计师范炜焱(焱鼎)设计的“织云”缂丝台灯摘得2017年米兰国际家具展“国际明日之星沙龙展”全场唯一特别奖,让中国传统元素在现代设计的融合下焕发生机。设计品牌本土创造的设计师们则推出了水泥石系列新品,原料都来自建筑垃圾、回收金属和塑料等可回收再利用,倡导了节能环保的理念。此外,著名设计师梁志天今年也再度应邀为意大利顶级家具品牌Visionnaire新系列Greenery设计,并在展出其中三款新作。

  还有不少中国设计新势力在展览中显露头角。“青春未央”展中,8位中国青年设计师的10件原创家具作品绽放米兰。张雷以竹、丝、土、铜、纸为主题的展览“融”,万物以“物质 非物质”为主题的展览悉数亮相,将中国设计带到世界设计的瞩目中。

  设计师周宸宸告诉新京报记者,再次出征米兰,既是学习也是展示,看到很多为设计而努力的个体,也希望中国设计能够再接再厉、厚积薄发。设计师袁媛则表示,新作得到了很多国外观展者的认可,他们看到了中国的设计和制造品质,改变了过去对中国设计的一些陈旧认识。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王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