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家居周刊·周报
下一篇

天猫电器美家围绕“家”场景升级战略

2017年要推10万家数字化门店,三年内孵化5个百亿新兴行业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4月11日,天猫电器美家对外发布2017战略发展规划。天猫电器美家事业组总裁印井在2017 TES天猫电器美家生态峰会上宣布,将围绕“家”场景做整体运营,今年要推10万家数字化门店,三年内孵化出5个百亿的新兴行业。

  印井表示,天猫将通过新技术、全渠道、新制造、全域营销、C2B定制等五大方式,在产品创新、展示销售、物流仓储、售前售后一体化服务等方面,赋能商家,繁荣整个电器美家的生态

  通过大数据提升经营效率

  “向C2B制造转变,天猫利用大数据帮助商家实现柔性供应链。”印井表示,天猫电器美家新目标是,三年内孵化5个百亿新兴行业。

  印井说:“过去在企业B2C的模式下,品牌生产什么消费者就只能买什么。而在未来,制造业一定是个性化、定制化的按需生产。天猫将通过大数据,推动企业向C2B制造转变,做到有的放矢,提升经营效率。”

  比如,在设计、生产环节,天猫将通过消费大数据分析,指导品牌做趋势预判,同时通过天猫定制,让消费者的喜好反馈给制造端,在供给侧按需定制。

  新零售目标覆盖800个品牌

  从2014年开始,天猫联手家装品牌探索以天猫旗舰店为枢纽的新零售。经过3年多的探索,目前天猫已帮助超500个品牌、超60000家线下门店打通全渠道。借助天猫全渠道的赋能,一些品牌的整体增长高达50%。

  据悉,2017年天猫电器美家新零售目标覆盖800个品牌、10万家数字化门店,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效率,推动品牌进入线上线下一体化时代。

  通过不断赋能商家和第三方合作伙伴,天猫在家电数码、家装家居行业正形成一个生态圈,为消费者提供正品保障和便捷高效的服务。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逾75000个来自全球电器、家装家居领域的品牌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仅在2016年,七成以上品牌通过天猫首发了近200万个新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