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行业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行业
上一篇

网易云音乐将推独立音乐人节目

完成7.5亿元A轮融资,上线四年用户数突破3亿

2017年04月13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畅)4月11日,网易云音乐在上海召开发布会,CEO朱一闻在现场宣布:网易云音乐上线四年以来,用户数已经突破3亿;同时,公司近期已完成7.5亿元的A轮融资,融资将主要用于网易云音乐产品体验升级、加大对原创音乐和音乐综艺IP等内容扶植投入、健康版权体系打造和音乐上下游解决方案建立等。在此轮融资后,网易云音乐的估值达到80亿元。

  据悉,网易云音乐的A轮融资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简称“SMG”)战略领投,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简称“芒果文创”)、中金佳泰基金参投。对于战略投资网易云音乐,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SMG总裁王建军表示,去年SMG和网易云音乐首次合作了《天籁之战》节目,台网互动的尝试取得了良好反响,而今年双方将开展更加深入的音乐业务合作,SMG的互联网节目中心正在与网易云音乐联手策划、筹备一档展现中国独立音乐人风采、力推原创流行音乐作品的全新节目。

  同时,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也来到现场。他表示,网易云音乐很好地诠释了网易的产品精神,用户需要的不仅是播放器,而是一个温暖的社区,A轮融资是网易云音乐迈向更大更强的重要一步,网易公司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网易云音乐的发展。

  在群访环节,朱一闻透露,创新是网易云音乐的最大发展优势,评论栏目和歌单形式改变了用户听歌和发现音乐的习惯,使网易云音乐成为了当前中国最大的音乐类UGC(用户原创内容)平台。同时,网易云音乐数字专辑销售额去年同比增长1600%,但是,“就目前而言,其实各平台付费内容都不到总内容的5%,未来这部分还有很大的探索空间。音乐本身内容的付费依然是大头,平台周边、艺人周边、票务等也是未来商业模式的良好补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