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1:摩登周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1:摩登周刊

男衣女穿 硬朗娇娃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Gucci飞行员夹克
Aape连身裤
Saint Laurent缎布边饰西装外套
Burberry男女同款轻薄大衣
Y-3 MILITARY
JUMPSUIT工装裤
Dior黑色羊毛双扣外套
Dior纯棉运动衫
Moschino眼镜蛇印花蓝夹克
ZARA破洞牛仔短裤
HM潜水面料连帽上衣

  这几年中性风盛行,男穿女衣、女穿男衣似乎成为一个时尚的规律,特别是到了春盛时节,从男士白衬衫到男士西装、外套,我们都可以尝试,上身的效果有时候会比男人更加帅气。如今,女子的职场势力、社会地位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女孩子们想要证明自己的强大,可以从打造一个“又帅又美”的新形象开始。

  女子也能“轻雅痞”

  “雅痞”这个词,最早用来形容男士,指的是都市中有文化、重潮流,而又反传统的一类族群。但如今,越来越多的女士,也被归类到这一族群里面来,相比与男子的“雅痞”,女子的雅痞程度上有点轻,代表睿智与趣味的“雅”略占上风,指向有个性的“痞”主要体现在一件件有艺术涵义与张力的单品上,选择“雅痞类”男装女穿,不需要为寻找那份女性特质而热衷华丽风,设计感和风骨其实更重要,痞在气质风骨,眼角眉间才为上佳。

  职场大气女王范儿

  大气款式的西装,是职场女性永不落时的第一选择。这两年,借着“雌雄同体”的浪潮,越来越多的男装西服、工作服,都采用了更为华美、更加具备柔美气质的材质、元素,如蕾丝、雪纺、刺绣、亮片,令男女装之间的界限变得更加模糊。另外,从穿搭角度来看,oversized style的风行,也为“男装女穿”打开了康庄大道。拿一件大码的男士西服搭配裙装或阔腿裤,这种既硬朗又飘逸的反差萌会让既大气又妩媚的你,收获到更多的职场拥趸。

  运动女生性感满分

  生活处处有运动,或柔美或刚健。运动是男女着装分界线最小的领域,但依然可以有很多小心机,能够令“男装”穿出型女的气质来。在款式的选择上,宽松的、融合帅气与俏皮元素的上衣款式,都适合帅气的女孩子们尝试选择。比较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色调的搭配,运动男装的颜色较为单调稳重一些,因此就需要在全身搭配时,多选择具有高对比度的单品,比如说红黑、蓝白、黄蓝等,制造视觉上的冲击力,体现融合美。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红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