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6:星期五周刊·演员新势力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6:星期五周刊·演员新势力

于小彤 演了个贾宝玉,长成了真丈夫

本要一心一意跳舞,被《梅兰芳》相中当演员;出演“新红楼”,爸爸说是祖上积德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于小彤 生日:1994年5月27日 出生地:辽宁大连 星座:双子座 身高:192cm 代表作:电视剧《红楼梦》《十宗罪》电影《梅兰芳》
送福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号“新京报Fun娱乐”,回复“于小彤”即有机会赢取他的亲笔签名照,还有视频福利哦!

  伴随着一声“大家久等了”,化妆间里晃出一个特别高大的身影。顿时,屋子里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变成了霍比特人。记者礼貌性地站起来迎接了一下,立刻又快速地坐回了椅子上。仰着头感慨道:“小彤,你现在多高了?”于小彤又挺了挺腰板说:“1米92!”采访开始前,于小彤还分享了他最近在追的电视剧:“我最近在追《人民的名义》,太好看了!第一集上来就抓贪官,太过瘾了。以前我在片场有10分钟都要睡一会,现在我都不睡了,有几分钟就打开手机看几眼。”

  

  考舞蹈学院

  被爸爸拉了一年胳膊

  于小彤小时候本来是要去学武术的,“我小时候身体特别不好,爸妈为了让我强身健体,本来是打算送我去学武术的。但是又觉得学武术很苦,就想找一个折中的方式,又能锻炼又不容易受伤,最后就选了舞蹈。”结果,越学越专业,到了中学,于小彤就考到了北京舞蹈学院附中。

  “因为身体条件好,真的。”考舞蹈学院是要看身体比例的,比如北舞就要求臂展要比个子长。于小彤第一年考北舞附中的时候,身高是1.58米,臂展是1.56米,腿要比上身长出一点儿,所以就减分了。“后来的一年里,我就被各种拉伸。吊起来、被我爸坐在身上拉胳膊,生生拉长了。北舞附中,尤其是芭蕾科,考试的时候对舞蹈基础要求不是很高,但是对身材比例要求非常高。还要测骨龄,个子不高的也不要。很多人都是因为这个被刷下去的。不吹牛地说,当年,我记得是一万多个人,只挑16个男生。”于小彤至今都记得,考学初试的时候,酒店满得都没地方住,但到了复试就有房间了,因为走了一半了。

  被陈凯歌看中

  还以为遇到了骗子

  考上北舞附中之后,于小彤觉得回到家乡的舞蹈班,身上都是自带光芒的。“北舞真的是一个出舞蹈家的地方,我也一直都在很努力地跳舞,非常努力。”说着他又叹了一口气:“但是冥冥之中感觉老天自有安排,当时在元旦晚会、歌唱比赛,我都会拿到很好的成绩。我就会问自己,我是不是有更多才艺的发展空间?当然,跳舞还是最重要的,但是那个时候我就喜欢唱歌、演小品。那个时候,我们学校也有表演课,老师也觉得我还挺有表演天赋的。后来有机会去演戏了,我就发现,我好喜欢表演。”

  于小彤最开始接触拍戏,是被选中参演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当时副导演来学校挑人,‘告诉我你爸爸妈妈的电话!’我就蒙了,他又说‘快点!’我就回去告诉老师了,说有个骗子要我妈电话。后来我妈打电话,说那是陈凯歌导演要拍《梅兰芳》,要找我去。我当时就是不相信,我说我不去,我妈说你还是去一下吧,结果就真的见到陈凯歌导演和陈红阿姨了。”拍完《梅兰芳》,于小彤也没有多想,觉得自己也就是参与了一下,没想到后来《红楼梦》的演员副导演还是《梅兰芳》的那个副导演,于是就又找到了于小彤。“最开始,我身上有好多毛病,比如走路八字脚,说话会有小方言,在镜头上会有怪表情。所以我很感谢少红导演对我的引导和培养。我爸爸到现在都说,我能演贾宝玉是祖上积德。”

  最亲的奶奶生病

  让他叛逆期一夜长大

  拍完《红楼梦》之后的一段时间,正是于小彤进入青春叛逆期的阶段,“那段时期很自我,就是我自己是天,而且很没有目标,不知道该干吗。后来忽然有一天我就开窍了,知道自己应该维护身边的朋友,不能伤害他们,知道要学点东西,充实自己。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长大的过程。”

  关于成长,于小彤觉得这一两年,他自己的感受尤为明显,“去年我奶奶生病对我影响很大,我从小是奶奶带大的,奶奶就是我的命,我对我奶奶的感情比对我爸妈还深,所以奶奶生病让我感觉天塌了。对我来说,家的感觉就是有奶奶。所以今年,我会觉得我的责任特别重,我给奶奶安排最好的医院,最好的治疗,一直想抽时间回去看她。她的病是可以治疗的,但是她情绪会不太好,总是发脾气,我就哄着她,所以突然感觉反转过来了,承担了更多的家庭责任。”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摄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