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体育新闻·看台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体育新闻·看台
上一篇

国安骨子里缺少狠劲儿

2017年04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磊进球,保卫了工体。

  2胜2平2负,在列强环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北京国安新赛季开局的成绩还算过得去。毕竟,和其他几支冠军候选球队相比,换了东家的御林军并没有惊人的大交易,球队的外援也属于平装版,整体实力相较上赛季很难说有大的提升。

  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不过这个赛季第一是真的争不了了。

  何塞的球队问题不少,要想完全解决可能性不大。就拿球队主客场战绩天差地别这一点来说,就不像是争冠的范儿。赛季前6场,国安主场不败2胜1平,但他们在客场却是1平2负保持不胜。这就尴尬了。你在主场有工体光环庇护,有几万铁杆球迷作为坚强后盾,可以击退上海申花、河南建业,然而到了客场,输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也就罢了,连升班马贵州智诚都搞不定,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谁都知道,客场当然比主场难打,可这恰恰是衡量一支球队气质和精神的关键。至少现在这个阶段,国安骨子里缺少一股狠劲儿,以至于该赢的比赛赢不下来。

  另外,国安攻击火力之疲软、攻击手段之匮乏,已经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

  其实,何塞的球队防守还是可以的,输的两场球都是一球之差。真正让人担心的是球队的进攻。6场比赛,球队进了6个球,平均每场只有1个进球。我们对比着来感受一下伤害:上海上港6场进了15个,广州恒大6场进了13个,广州富力6场进了12个,上海申花5场进了11个。北京城已经够堵了,可国安的进攻给人添堵。

  进球少,反衬出的是球队能够进球的人少。6个进球,由3个人打进,其中伊尔马兹一个人进了4个。继续让其他球队输出伤害吧!上海上港有6个人进球,广州恒大也有6个人进球,上海申花有5个人进球,广州富力也有4个人进球。所以,当伊尔马兹打不了,何塞也就只能靠后卫来拉自己一把。

  国安也是夺过冠的球队,祖上曾阔过,可现在这样的国安,显然承载不起球迷的希望和期盼,球队的伟大复兴更是遥不可及。他们就像一个偏瘫病人,晃晃悠悠走钢索,深一脚浅一脚,别说他们自己,看的人都快犯病了。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肖万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