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阜外被曝存“矮窗口”院方回应:马上整改

争议窗口用于递交单据,操作中造成误会和不便;将马上整改增设标识

2017年04月22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网友拍摄到阜外医院一处门诊窗口前有人弯腰办事。网络图片
昨日,阜外医院这个位置低矮的窗口内拉上了窗帘,停止服务。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戴轩)近日,有网友反映阜外心血管医院门诊二楼的超声登记室跟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式窗口很相像,患者如果要与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交流,几乎将腰弯成90度。

  昨日,阜外医院回应称引发争议的窗口仅用于递交单据,但在实际操作中给患者造成误会、带来不便,下一步将优化配置,便于患者与工作人员交流。目前引发争议的窗口已停用。

  阜外医院现“丁义珍”式窗口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丁义珍”设计的低矮蹲式信访接待窗口让办事群众叫苦不迭,被“达康书记”严厉批评。随后郑州等地“丁义珍”式窗口被网友曝光,很快得到整改。

  昨天下午,有网友发微博称,“阜外心血管医院门诊二楼的超声登记室跟《人民的名义》里的情节一样一样的!呼叫达康书记!瑞金书记!”这个消息被众多网友转发,引发热议。据网友提供的照片显示,贴有超声科登记室标示的服务窗口,平台仅有半个成人高。一位患者为了与窗口内的工作人员交流,几乎将腰弯成90度。

  随后,阜外医院官微便在该微博下面回复:“感谢人民的反映,我来晚了,让你们受了委屈,马上整改!”随后,医院将网友意见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业务部门,对实际情况进行查证。昨天上午,医院医务处和门诊部工作人员排查了门诊一、二、三层全部服务窗口,看是否还存在不便民、容易引起误会的情况。

  矮窗口不用于对话交流 引发误会将整改

  这个“丁义珍”式的服务窗口是怎么回事?昨日,记者在阜外医院门诊部二楼的超声科登记室看到,该室的低矮的窗口内拉上了窗帘,已停止服务。记者从阜外医院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医院设立的高矮两个窗口本来有不同的功能,高的窗口用于询问,矮的窗口可递交单据,并方便坐轮椅前来的患者。没有想到这种设计给患者带来了误会。医院表示,下一步会优化配置和增设标识,在窗口增设扩音器,并且设置提示患者窗口功能的标识。配置未到位前,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窗口医务人员将尽量站立服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