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4:教育周刊·活动/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4:教育周刊·活动/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人大附、清华附等校成立新京报小记者站

2017年04月24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人大附中新京报小记者通讯站正式成立。通讯员 雷杨 摄

  新京报讯 (记者缪晨霞)近日,人大附中、清华附中、民族小学、太平路小学、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小学、日坛中学等多所学校的新京报小记者通讯站相继成立。各校小记者也通过演讲、投票,竞选出了小记者站站长和副站长。在通讯站内,小记者除完成校刊、校报、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媒体的采写工作外,还会接受新京报不定期分配的采访任务。

  清华附中德育校长白雪峰表示,新京报小记者站是一个能让学生实现综合提升的平台,借助这一平台,学生既能锻炼语言表达、文字写作等方面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培养社会交往能力、拓展视野、提升思维水平。人大附中主管新闻工作的孙江波老师也认为,小记者站的建立为学生提供近距离接触新闻媒体的机会,开拓学生视野,更深刻地理解社会百态,他也提到,美国和日本都已经在中小学阶段普遍开设媒介素养课,21世纪媒介素养应该是公民素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小记者站的建立也有助于学生在新闻实践中尊重事实、学会判断,提升媒介素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