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家居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家居周刊·周报
下一篇

新京报寻找“家装放心工程”

携手权威机构对家装工地陆续进行评测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2016年6月第四届“放心工程”首站——关注厨卫防水

  新京报讯 (记者彭雅莉)即日起,“新京报第五届家装放心工程评选活动暨2017年家装工程调查报告”启动,并向全社会进行招募。

  专家现场讲解

  从2013年开始,新京报《家居周刊》启动了“家装放心工程评选”活动,每一届都获得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前四届的放心工程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和家装公司、建材品牌报名。

  2017年,新京报《家居周刊》将联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专业委员会,百万家园监理公司,北京弘天程装饰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和专业的环境监测人员、家装工程监理一起走进家装工地,为读者展示家装工地现场勘察家装细节,讲解正规家装流程,让读者了解规范的装修。

  留存照片为质量把关

  今年的“家装放心工程评选”依旧会以消费者最关注的环保和质量问题作为重点关注项目,希望通过专家的讲解让消费者了解到自己装修出现的问题,督促装修公司进行整改,也将工艺质量优良的企业推荐给消费者。

  在现场勘测的过程中,新京报《家居周刊》将记录家装工地中出现的问题,留存现场施工照片,为消费者把好质量关,也提供一个让装修企业展示工艺的平台。

  在后续报道中,新京报《家居周刊》将为消费者展示不合格的施工工地与合格的施工工地进行对比,指导消费者了解合格的、负责的装饰工艺和流程,旨在用权威专业的评测和深度调查提高家装工程质量,树立行业优质工程典范,引导科学消费,让家装消费更透明。

  【参与方法】

  本次活动的招募针对消费者、家装公司和材料厂商。凡计划装修或正在装修的消费者均可报名,正规注册的大中型装修装饰公司,瓷砖、橱柜、卫浴等建材安装企业均可以报名(需提供1-2个施工工地供测评专家进行测评)。主办方及专业机构、专家随即在任何施工工地进行抽样访问,并通过社会调查等途径获取信息作为评选参考。

  报名邮箱:

  xjbhome@163.com

  网络报名:

  微信公众号“新京报家居”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