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时事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时事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沸腾”

  沸腾公号留言

  卫涛:#有一种工伤叫肥胖#饮食无规律、一日三餐将就着对付,这是绝大多数工薪阶层的真实生活写照。过去大腹便便是富有的象征,而现在的啤酒肚可能是被生活所迫,这种肥胖可能是虚胖,是一种无奈。

  红鲤鱼与绿鲤于:#民办名校招生讲“出身”#民办学校与私立企业并无二致,同企业招聘一样,民办学校招生也是个双向选择的过程,不认同可以不去。

  新京报评论公号留言

  龙雨:#民办名校招生讲“出身”#经济规律告诉我们,凡是稀缺的资源就一定会导致其供需关系的倒置。这种挑父母的面试,根本上还是说明了我国教育资源的匮乏。好比医疗,但凡是名院名医,就没有不值钱的可能,就不会存在对等关系。所以说,如果哪天真能扭转这种现象,唯一的办法就是让老师和医生这样的专业资源可以丰富起来,甚至是智能化起来。试想下,如果哪天机器可以智能诊断、自助治疗,可以因人而异、有教无类的时候,还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吗?

  峥嵘岁月:#民办名校招生讲“出身”#名校招优生无可厚非,择优的结果应以一定的标准模式来衡量。天资与出身条件有关,但出身不是天资高低的决定因素。

  代启慧:#卖鹦鹉案#因两只鹦鹉获刑五年,与之前的仿真枪案、农民采三株野草案,如出一辙,看似“无关轻重”的“仿真枪”、“野草”、“鹦鹉”却已经够得上获刑的“资格”,确实让人讶异,这既折射了“边缘法”的重回大众视野,但同时又不禁发问,此类量刑标准是否合理?不被“边缘法”套路,法律知识普及尤为重要。

  栏目主持:李冰冰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