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8: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8: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北冰洋“袋儿淋”今日起全市售卖

经历近一年的口味调试阶段,进行数百次品尝收集意见反馈;使用纯天然无水奶油,奶香味更浓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5月10日,不少市民慕名来到北京大兴北冰洋食品厂门前的百年义利旗舰店购买重新上市的“袋儿淋”冰淇淋,重拾记忆。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信娜)市民打今儿起可以前往全市各家义利连锁店内购买“袋儿淋”了。昨日,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邢慧明表示,目前,“袋儿淋”冰淇淋已经陆续送至全市所有义利连锁店,北京市民可以前往附近连锁店选购。

  袋儿淋零售价6.5元

  昨日,阔别20年的北冰洋“袋儿淋”上市。重新亮相的袋儿淋仍沿用熟悉的包装。右上角仍有“大白熊”标识的商标图案,包装上印有“北冰洋”和“草莓口味冰淇淋”字样,但袋口的红绳换成网兜扣。相关负责人介绍,塑料绳不能完全隔绝细菌,运输保存过程中会出现洒漏。新包装封条状拉口能够避免上述问题。不过,净重由以往的280克变为200克。

  北冰洋“袋儿淋”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被称为“冷饮中的爱马仕”。上世纪90年代,北冰洋食品公司与外商合资,“袋儿淋”渐渐消失。

  如今,重新回归的袋儿淋零售价为6.5元。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邢慧明表示,希望袋儿淋为大众化产品,满足更多普通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只有草莓口味

  新袋儿淋在口味上有所不同。邢慧明介绍,新袋儿淋经历了近一年的口味调试阶段。前期先推出草莓口味,后期将推出菠萝、哈密瓜等口味。

  袋儿淋的口味曾经过反复测试。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调出最满意的口味,研发团队先后邀请各年龄段的人进行了数百次的品尝,根据每次品尝的意见回馈,对产品进行调整。前后经过半年时间。

  配料上,新“袋儿淋”的要求更为严格。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新产品使用纯天然无水奶油,并添加草莓果酱,因此奶香味更浓,还可能吃到草莓籽儿和草莓肉。

  ■ 现场

  市民成箱买“袋儿淋”中午限购 下午脱销

  北冰洋“袋儿淋”冰淇淋重出江湖。昨日,不少市民慕名来到北京大兴北冰洋食品厂门前的百年义利旗舰店选购,重拾记忆。该店店长李卫华说,下午两点多,“袋儿淋”已脱销。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北冰洋食品厂门前的百年义利旗舰店,记者看到有几十人正排队购买“袋儿淋”,其中以中年人为主。时至中午,前来购买的市民仍不断涌进门店。一位市民介绍,其上小学时冰淇淋种类很少,对“袋儿淋”印象深刻,这次专门赶来,希望重温儿时记忆。

  在百年义利旗舰店,市民大多成箱购买。李卫华说,从昨天开始,已经售出近500箱、1万袋“袋儿淋”。今日中午12点开始,每人限购6袋。

  两个小时后,店内“袋儿淋”仍售卖一空。北京一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邢慧明表示,目前,数量不等的“袋儿淋”已陆续运送至全市所有义利连锁店,市民可前往选购,公司也将加大“袋儿淋”生产量。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