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文娱新闻·看点
上一篇

六月去南屏古镇“读”《新原野》

新京报邀请20位读者与蓝天野、编剧万方、演员王茜、闫楠等戏剧人在安徽老宅中品读剧本

2017年05月1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原野》的主演闫楠也将参与此次品读剧本活动。
扫描二维码,关注“文艺sao客”,输入关键词“读剧本”,查看具体日程安排及交通提示。

  今年正值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央华时代读本会大型夏季主题活动——在南屏古镇品读剧本《新原野》,将于6月17日至18日在安徽省黄山市的南屏古镇举行。为此,主办方向全国招募110名参与者,一起在“南屏古镇”的百年老宅中,品读一次由万方编剧的《新原野》剧本。新京报邀请20名读者参与此次活动,与蓝天野等一起,或是倾听、或是朗读,体会一次剧作家笔下的人生。

  这是一部什么戏?

  《原野》是曹禺的经典作品,一个看似简单的复仇故事,却蕴涵着复杂的人物性格和情感。《新原野》由曹禺女儿万方编剧,故事发生在中国上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中期的农村,通过婆婆“服仙”、儿媳“六团”和儿子“鞠生”三个主要人物,来揭示宏大的命运主题。

  这是一部关于女性内心和女性命运的大戏,万方笔下的《新原野》是中国女性在各种社会人生,自然环境中的命运写照,是今天的人权社会里对女人以及男女世界的构成甚至女性对自身命运的历史展开的叙述和呐喊。

  南屏是个什么地方?

  南屏古镇坐落于安徽黟县,是一座上千年的古村庄,全村一千多人,在72条交错的巷中坐落着8座古祠堂、300多幢明清古民居至今依然鲜活,书院、神坛、寺庙、亭阁、园林,组成了南屏村特色鲜明的明清徽派建筑群。这里不仅是全国艺术家最爱的栖息地之一,还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电影《菊豆》《卧虎藏龙》等也都曾在此拍摄。

  这次品读剧本活动中,所有参与者将一起去探究历经岁月的古宅里所发生的那些与《新原野》剧中相似的故事。

  和哪些嘉宾一起品读剧本?

  主办方央华时代十多年来制作出品了包括《暗恋桃花源》《如梦之梦》《宝岛一村》《冬之旅》《乡村》等中外作品30多部。此次品读剧本会,主办方不仅邀请了《新原野》的编剧万方、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蓝天野、演员王茜、制作人王可然、青年演员闫楠,届时还将偕同一位重量级神秘嘉宾加入到此次黄山下千年古镇南屏之行。

  主办方为你提供什么?

  主办方将承担以下费用(价值1500元):

  ●南屏古镇一晚住宿

  ●读本活动后的一次宵夜聚餐

  ●从高铁黄山北站往来南屏大巴车接送

  ★除此之外,由所在城市前往黄山的交通费以及南屏自由活动产生的一切费用需报名者自行承担。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超

  Tips

  报名方式:报名参与者请将真实姓名、年龄、性别、职业、联系方式和参与理由等信息发送至xjbgj@163.com或者关注“文艺sao客”后台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5日

  特别提示:所有报名参与者路费自理,并需在报名确认参加后缴纳500元保证金,保证金将于读本活动当天凭报名信息和身份证,由主办方现场退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