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下一篇

政治

2017年05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最高的玻璃天花板》

  作者:(美)艾伦·菲茨帕特里克

  译者:傅宁

  版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2017年4月

  时至今日,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女性领导人登上政治舞台。德国总理默克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都已在政坛上逐步赢得尊重和声望。然而,随着2016年底希拉里的再次落败,美国女性总统候选人至今还未能打破那层“最高和最硬的玻璃天花板”。她在败选演讲中特别告诉所有的女孩们,“永远不要怀疑自己的价值和能力,你值得拥有世界上每一个帮助你追逐和实现梦想的机会”。

  2008年和2016年,希拉里两次登顶又二度折戟。在她之前,美国历史上还有一些勇敢的身影——维多利亚·伍德哈尔,1872年成为首位竞逐白宫的女性;玛格丽特·蔡斯·史密斯,1964年成为第一位被一个重要党派提名为候选人的女性;雪莉·奇泽姆,1972年成为获得提名的首位非洲裔女性候选人。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专攻总统竞选的历史学家艾伦·菲茨帕特里克试图在《最高的玻璃天花板》中为我们展示这些女性曾经面对怎样的坎坷,以及她们为何仍然坚持踏出那具有开拓性的一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