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儿童

2017年05月2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去旅行》

  作者:(法)阿梅莉·卡斯唐等 著

  卡米耶·拉杜斯 等 绘

  译者:焦旸

  版本: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2017年5月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总有一个在路上。这是我们的梦想,也是对孩子们的希望。《去旅行》就是一本让孩子可以带在旅行路上的百科书,涉及六个国家地理、历史、政治、体育、娱乐、美食等知识。书中用百余张手绘和实景图,展现了英国、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日本等六国的日常生活和方方面面,让孩子们轻轻松松了解各国文化特色。每个国家都有两个当地小朋友,对自己一天的生活做详细介绍,在学校上什么课、吃什么、玩什么,相当于带领大家一同参观游览,切身感受当地的语言和习俗。

  作者和绘者团队都是法国人,分别是著名儿童畅销书作家和法国百年儿童出版社专用画家。他们其中不乏本身就是旅居海外的创作者,所以对不同国家有更加细致入微的描摹和观察。从《哈利·波特》到日本动漫,从校园生活到体育明星,从三明治命名的由来到生吃和熟吃鱼的分别,他们选取孩子感兴趣的话题,用孩子的语言叙述,试图呈现一个多彩缤纷的世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