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热点看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热点看板
上一篇

金路集团实控人刘江东被调查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金路集团6月1日晚公告,公司当日收到大股东、实控人刘江东通知,因涉嫌信息披露不实等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刘江东立案调查,公司将督促刘江东积极配合监管机构相关调查工作。

  金路集团为四川知名上市公司,其特点是股权分散和频频易手:早年先后属于刘汉以及刘汉亲属、四川富豪刘沧龙旗下。2015年7月,*ST金路公告了重组方案,来自浙江义乌的新光集团试图借壳*ST金路。

  当时新光集团表示,公司为了此次重组已经先后投入了十几亿元的资金,包括改造*ST金路的现有业务等,因此希望此次重组能够成功,否则带给公司的损失将非常大。然而就在重组方案发布不久之后,神秘商人刘江东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入股票,并迅速跃居*ST金路的第一大股东。

  刘江东为达州人,1975年生,在入主金路集团以前的主要产业是达州市达县胜利煤业有限公司。

  随着刘江东的入主,*ST金路的重组最终走向失败。当年底,*ST金路公告,公司同此次资产重组交易方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虞云新签署了《终止资产重组协议书》,一致同意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新光集团借壳失利。

  值得注意的是,在刘江东突然举牌后,新光集团曾于2015年9月通过媒体发声称,他们已经掌握相关资料,刘江东等人涉嫌使用地下钱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利用炒作股票进行洗钱,并操纵股价非法牟利,上述情况新光集团已向证监会、公安经侦等有关部门举报。

  对于此次刘江东被查是否与入主*ST金路和被举报有关,外界尚不得而知。记者昨晚致电新光集团,对方称已经下班;*ST金路证券部电话无人接听。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