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0:汽车周刊·新车/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0:汽车周刊·新车/专题
上一篇

积极践行CSR+战略

一汽-大众奥迪用心诠释企业社会责任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6月2日,“企业公益创新”主题论坛暨“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在上海举行。五年来,一汽-大众奥迪累计投入500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病患孤儿的救助和宝贝之家的发展完善。

  事实上,从成立初始,一汽-大众奥迪就始终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覆盖到公益慈善、创新科技、环境保护以及助力青少年体育和文化发展的各个项目中,并已在各自领域发挥出积极、正面的作用。

  宝贝之家五周年

  奥迪持续救助病患孤儿

  在2012年,基于“公益立社会之本”的责任感,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结成“高级战略合作伙伴”,成立了“爱佑·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这是全国第一家由爱心企业联手基金会与民间公益组织共同打造的病患孤儿医疗养护机构,也是中国汽车企业第一个实体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收治病患孤儿1168名,其中1101名完成救助,部分孩子已经被爱心家庭收养。

  五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探索着公益方面的创新,通过资金支持、志愿者体系的构建、全媒体传播以及平台性的营销活动,全面支持宝贝之家的发展。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每年投入1000万元人民币,直接用于病患孤儿的治疗和宝贝之家的发展完善。同时,一汽-大众奥迪和爱佑慈善基金会为宝贝之家构建了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者体系,通过可供大众持续参与的公益平台,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聚集起来。

  由于一汽-大众奥迪的成功经验和宝贝之家的示范效应,在爱佑慈善基金会的大体系下,已经有企业和组织复制了15个宝贝之家这种独创的公益项目。累计救助病患孤儿超过8000人,“爱佑新生”项目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病患孤儿养护项目。

  CSR项目成果显著

  奥迪带动CSR事业发展

  29年来,作为行业的领军者,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经过多年的坚持和努力,一汽-大众奥迪的众多公益项目已经开始在各自的领域发挥出积极、正面的作用。

  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依托全球顶级足球资源,鼎力支持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从邀请欧洲各大豪门访华,到独创中国足球赛事平台;从带领中国用户和小球员亲临“奥迪杯”赛场,到举办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一汽-大众奥迪以超强资源实力和社会责任感推动着中国足球事业的前进。

  此外,借助强大的冰雪资源和经验,近年来一汽-大众奥迪始终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2015年8月1日,一汽-大众奥迪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达成战略合作,鼎力赞助5支核心冬季运动国家队。同时,一汽-大众奥迪通过支持“世界雪日”活动和赞助国内三大滑雪场等,着力在中国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冰雪文化。

  可以说,一汽-大众奥迪已经把自身的成长,跟中国汽车工业、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一套清晰的企业社会责任体系,即“一汽-大众奥迪CSR+战略”,并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了其发展的方方面面。如今,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一汽-大众企业理念和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汽-大众奥迪获得了长期健康的成长。不仅如此,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也以自身行动带动了整个汽车行业甚至中国企业对CSR的关注和推进。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