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7:教育周刊·一周播报
下一篇

石景山区将打造英语特色校

2017民办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157人,覆盖学生12200人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方怡君)“I have an apple,I have a pen……”6月9日,伴随着英文歌曲,在石景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操场上,来自石景山区北京教科院附属石景山区实验学校、银河小学、五里坨小学和实验二小的学生们,通过表演英文话剧、英文歌曲联唱、英文情景剧等形式,展现石景山区2017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成果。

  北师大首都基础教育研究院乔树平副院长、石景山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王鑫主任、区教委于秀云副主任、区教育分院孙淑萍副院长等参加了此次成果展。

  据了解,自2014年开展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以来,在北京市教委和北师大项目组指导下,各民办教育机构共向石景山区10所项目学校派出教师157人次,承担小学英语和中学中考五科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共授课总计16465课时,项目覆盖学生12200人次。

  作为项目校之一,石景山实验二小副校长范芳说,“受益于民办教师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学生对课堂的兴趣明显提高。”

  石景山教委副主任于秀云介绍,每一所项目校可以根据自身需求“下订单”,灵活性强,同时,石景山区通过过程管理在制度上的加强,促进项目落地生根。目前,该项目已建立了联席会制度、月报信息制度、定期交流展示制度及民办教育教师的严格审核制度,以督促学校与民办机构间深入探究学科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于秀云表示,“未来,为了让更多学生受益,我们考虑拓展一批新的项目校,也希望打造出英语特色校。”

  今年,是民办教育机构参与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项目第四年。北京市教委先后通过购买服务、公开招标方式,引进新东方、好未来等13家民办教育机构参与到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等10个区的101所中小学学科教学改革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